夏德仁率遼寧省友好經貿代表團訪問美國墨西哥

2018-11-05 10:24:5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0月30日至11月4日,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率遼寧省友好經貿代表團到美國、墨西哥進行友好訪問與交流合作。

  此次出訪,是在遼寧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實施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加快推進遼寧全面振興的背景下開展的。訪問期間,代表團會見了美國、墨西哥政要和商界領袖,舉辦了經貿合作圓桌會、高科技産業合作交流座談會、合作項目座談會,進行了考察調研活動,推動遼寧同美國、墨西哥地方間開展多層次、寬領域的經貿往來和交流合作。

  在美國期間,夏德仁先後會見了美國伊利諾伊州參議院議長約翰-卡勒頓、亞裔顧問委員會主席尚摩西,中美總商會會長任劍浩,加利福尼亞州前眾議院議長、稅務廳廳長馬世雲,拜會了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總領事王東華、副總領事任發強,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代總領事劉軍、副總領事余鵬,訪問了美國思科公司、英特爾公司、浪潮公司,通過會見餐敘,進一步搭建了遼寧與美國地方間的交流合作平臺,推動了遼寧省與美國地方間在服務貿易、投資、金融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

  11月1日,代表團與中美總商會在美國芝加哥共同舉辦遼寧—美國經貿合作圓桌會。夏德仁在致辭和互動問答中,向美國工商界人士介紹了遼寧省招商引資政策和投資環境,宣傳推介了遼寧省推進“五大區域發展戰略”和建設“一帶五基地”情況,推動美國企業到遼寧省投資和交流合作。

  11月2日,代表團與大連市在美國聖何塞共同舉辦遼寧暨大連—矽谷高科技産業合作交流座談會。大連高新區代表、美國矽谷高技術企業代表等40余人參加了會議。夏德仁出席會議並致辭,雙方在發展先進裝備製造、電子信息、新材料、生物醫藥等方面達成共識。夏德仁表示,我們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週到的服務,真誠歡迎美國科技企業界來遼寧進行投資合作。

  在墨西哥期間,夏德仁先後會見了香港貿發局駐墨西哥代表阿瑪波拉、墨西哥州議會主席岡薩雷斯,並簽署了兩省州友好交流合作意向書,拜會了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夏德仁出席了遠大集團墨西哥城合作項目座談會,推進了遠大集團在墨西哥城新機場建設、遠大博林特電梯公司開展電梯業務等一批合作項目,通過宣傳推介,加深了雙方企業的互相了解和合作交流,為進一步推動遼寧與墨西哥地方間經貿往來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記者 趙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