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忠旺進入海外汽車廠商供應鏈

2018-11-20 10:18:4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1月19日,記者獲悉,遼寧忠旺集團與捷豹路虎公司簽訂合約,將作為一級供應商直接為捷豹路虎英國工廠提供優質鋁擠壓産品。這是兩家公司首次合作,標誌著忠旺集團正式進入海外汽車廠商供應鏈。

  今年以來,遼寧忠旺集團牢牢把握下游行業向高端化、低碳化方向轉型的機遇,專注于高附加值産品創新及品質優化,不斷加深在綠色建造、新能源汽車、軌道交通等高端領域的佈局,引領工業鋁擠壓産品行業輕量化發展,推動業績穩定增長。中國忠旺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報顯示,今年上半年,忠旺集團實現總收益93.3億元,按年上升27.4%。

  忠旺集團依託出色的研發實力、領先的生産工藝、充足的産能配置,推出升級版鋁合金模板,推廣綠色建造高端應用,不斷提高高端産品佔比,成為集團整體業績增長的引擎。在工信部公佈的第二批“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和單項冠軍産品名單”中,忠旺集團榮獲“製造業單項冠軍示範企業(工業鋁擠壓材)”稱號。目前,鋁合金模板在公司各産品中佔據絕對分量,2018年半年報顯示,銷量按年增長26.3%至14.1萬噸,銷售額為53.11億元,佔公司總收益的56.93%。

  忠旺集團憑藉涵蓋設計、研發、生産、組裝的一站式解決方案,不斷加深與國內汽車生産商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合作,相繼研發出種類豐富的全鋁車身及零部件産品,包括為長城華冠純電動跑車“前途K50”、奇瑞新能源純電動汽車“eQ1”獨家供應全鋁車身骨架,為高鐵“復興號”加長版列車供應車體鋁材以及與一汽解放聯合開發無人駕駛智慧港口物流車,在引領交通運輸輕量化發展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並成為中國中車的主要供應商。與此同時,忠旺集團不斷延伸鋁壓延材,積極推進天津鋁壓延材項目建設,打造鋁加工新旗艦。

  此外,忠旺集團還在整合中求發展,創造協同效應。在去年下半年加入德國高端鋁管生産商Alunna及以澳大利亞為生産基地的全鋁合金超級遊艇製造商Silver Yachts的基礎上,今年持續與Alunna進行技術交流,並研究為Alunna擴充産能。(記者 嚴佩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