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年 遼寧對外人文交流進一步加強

2018-11-28 08:43: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改革開放40年 遼寧對外人文交流進一步加強

    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 歐陽舒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11月27日,遼寧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發佈會,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少達在會上介紹了改革開放開放40年遼寧文化建設有關情況。

  徐少達説,遼寧在文化建設工作中,充分發揮遼寧作為“雷鋒第二故鄉”“雷鋒精神發祥地”這一優勢,放大“當代雷鋒”郭明義的典型示範效應,做實叫響“跟著郭明義學雷鋒”品牌,推動學雷鋒學郭明義常態化,郭明義新浪微博粉絲超過2000萬,郭明義愛心團隊發展到1100多支、成員近千萬人。

  對外人文交流進一步加強

  據徐少達介紹,遼寧以開放坦誠的姿態,積極推動遼寧省內媒體與日、韓、俄等國外媒體深度合作。積極搭建大型活動、重要展會、文藝演出、國際文化交流、友好城市交往、設立海外孔子學院等對外交流平臺,暢通遼寧信息輸出渠道。

  遼寧的好故事、好聲音遠播海外,芭蕾舞劇《天鵝湖》、紀錄電影《鐵血殘陽》等外宣文化精品在海外産生良好影響。持續開展“中外媒體遼寧行”“外國友人看遼寧”等活動,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遼寧,遼寧的美譽度越來越高、“朋友圈”越來越大。

  創新公共文化服務,變政府“端菜”為群眾“點菜”

  另據遼寧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王曉江介紹,改革開放40年來,遼寧省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迎來了繁榮發展新時代。在藝術創作生産上,遼寧省的藝術作品囊括了包括文華獎、“五個一”工程獎等全部中央和國家獎項。話劇《郭明義》、《幹字碑》,芭蕾舞劇《八女投江》等近年來創作的文藝精品都很好地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深刻內涵。

  王曉江還表示,新的文化和旅遊廳組建後,將深入推進文化和旅遊融合,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産業和旅遊業高品質發展,創新公共文化服務的理念和模式,逐步變政府“端菜”為群眾“點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體育強省建設進一步推進

  在新聞發佈會上,遼寧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殷立軍表示,遼寧是體育大省、體育強省,多年來,為國家培養和輸送了大量優秀競技體育人才。

  在推動全民健身活動開展過程中,遼寧提出了“健康中國、運動遼寧”口號,以“運動遼寧”為主線,瀋陽、大連、營口、丹東、盤錦五大國際馬拉松賽事享譽國內外。此外,遼寧策劃了“奔跑遼寧”“攀登遼寧”“追球遼寧”等全民健身九大系列活動品牌。這九大系列活動涵蓋四季,貫穿全年,引領廣大健身愛好者積極參與其中,享受健身樂趣,感悟幸福生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