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軍出席第二屆中韓省長知事會議併發言

2018-11-28 08:43:1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1月27日,以“中韓地方政府攜手走進新時代”為主題的第二屆中韓省長知事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韓國市道知事協議會會長、首爾市市長樸元淳,韓國駐華大使盧英敏出席會議並致辭。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出席會議併發言。

  唐一軍在發言時説,中韓兩國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通。中韓省長知事會議的誕生和發展,秉天時、得地利、應人和,傳承兩國人民互尊互信、互惠互利的歷史傳統,順應中韓兩國開放融合、共創未來的時代潮流,符合兩國地方之間深化合作、共贏發展的共同願望,為中韓兩國之間合作共贏架起了一座友誼之橋、交流之橋、合作之橋。當前,遼寧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在遼寧考察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立足省情、彰顯特色,以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為基本路徑,以深化文旅開放合作為根本動力,努力建設世界知名生態休閒旅遊目的地。

  唐一軍指出,遼寧與韓國一衣帶水,文化旅遊交流密切頻繁,希望雙方深化旅遊合作,促進文化交流,實現共贏發展。一是著力打造特色線路,拓展旅遊發展空間。依託優勢、統籌資源,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旅遊市場互惠互利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努力打造一批具有豐富文化內涵和較大市場價值的特色線路和文旅産品。二是著力塑造經典品牌,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堅持開放合作,落實高層共識,推行標準化、品牌化服務,以精品服務提升全域旅遊。三是著力加強景區建設,開闢旅遊增長源泉。真誠邀請韓國企業圍繞景區配套設施、商業綜合體建設、文化旅遊商品開發等在遼寧佈局投資,

  加快建設一批好景區好項目,打造旅遊升級版。四是著力擴大文化交流,書寫中韓友誼新篇章。加強雙方在文化藝術、文物博物、非遺傳承、民間藝術、文創産業等領域的雙向交流,豐富內涵、創新載體、擴大渠道、拓展深度,加快推動文化旅遊業跨越式發展。

  唐一軍最後向與會嘉賓發出誠摯邀請。他説,遼寧位於中國黃海之濱、渤海之畔,是一個歷史悠久、底蘊深厚、深受大自然眷顧的好地方,是一片物阜民豐、人傑地靈的熱土,是聞名遐邇的文明之域、魅力獨具的壯美之地、優勢獨特的開放門戶、實力雄厚的工業強省,大氣豪邁、熱情好客的遼寧人民,真誠歡迎韓國朋友到遼寧多走走、多看看,親眼發現遼寧之美,親身感受遼寧之好,共同譜寫中韓友好的新篇章。

  會上,在李小林和樸元淳的共同見證下,唐一軍與韓國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共同簽署了遼寧省與韓國忠清南道建立友好省道關係協議書。(記者 明紹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