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圖將舉辦戲曲服飾文化展示及體驗活動

2019-01-17 11:47:27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京劇是中華民族的“國粹”藝術,而京劇的服飾頭面藝術更是精妙和傳奇,在角色塑造和裝扮表演中佔有重要輔助作用。為讓讀者近距離了解傳統戲曲文化,喚醒傳統文化記憶,遼寧省圖書館將於1月17日至2月28日推出“流光溢彩説頭面·國粹流芳賞傳奇”——戲曲服飾文化展示欣賞和體驗活動,通過實物加展板展示,揭示京劇幕後傳奇的頭面藝術,再現“頭面中的藝術”“頭面中的故事”“頭面中的工藝”;通過體驗課講解和學習頭面的製作,試戴戲曲服飾,感受京劇頭飾藝術的獨特魅力,以獨特角度呈現中國戲曲服飾文化的形式和內容,讓讀者立體生動地體驗傳統文化藝術。

  1月20日和2月24日的兩堂體驗課,遼圖分別邀請於洪波,以及王達、王勉講述《戲曲盔頭》《戲曲服裝與盔頭的配合》,同時邀請讀者體驗盔頭、戲服的製作和穿戴。據了解,于洪波係瀋陽市啟賢京昆盔頭製作師,潛心鑽研盔頭的製作工藝方法,擅長製作各種盔頭,並在傳統工藝上大膽改革創新。(記者 王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