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島2019年著力發展新材料 新能源 旅遊裝備等七大新興工業産業

2019-01-18 10:50:0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葫蘆島2019年著力發展新材料 新能源 旅遊裝備等七大新興工業産業

  葫蘆島鋁業生産有序。 本報特約記者 楊 兵 攝

  2019年,葫蘆島市以結構優化為主攻方向,計劃實施總投資2232億元的億元以上重點項目220個,全力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全市將以建立項目管家全覆蓋制度為依託,加強土地、資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強化領導包扶、督查考核,確保葫蘆島有色20萬噸電解鋅、錦西石化25億元煉油結構調整等重點項目開工建設,大唐熱電聯産、七星建築材料等項目竣工投産。

  2018年,葫蘆島市實施了194個重點項目,預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245億元,增長10%,增幅在全省名列前茅,總量亦實現位次前移。

  2019年,葫蘆島市將著力工業優勢産業發展,延長産業鏈條,建立七大新興産業體系,打造特色發展新高地。繼續重點發展以鋁型材為代表的新材料産業,推動葫蘆島鋁業全線投産,完成産值160億元,開工建設年産45萬噸車用零部件項目,加快新能源汽車整車骨架項目落地。重點發展以涉核裝備為代表的軍民融合産業,開工建設海洋核動力平臺、伊菲科技複合陶瓷裝甲等重點項目,推進精谷科技與中船重工715所科研成果轉化合作,爭做軍民融合發展先行者。重點發展以中盈遊艇為代表的旅遊裝備産業,加快推進旅遊裝備産業園項目。重點發展以泵閥為代表的流體儀錶製造産業,推進華電森源智慧電網設備、新錦機渦輪機械等項目建設。重點發展以核電為代表的新能源産業,加快推進徐大堡核電一期、興城抽水蓄能電站等重點項目。重點發展以糧食加工為代表的農産品深加工産業,開工建設30萬噸燃料乙醇、35萬噸大豆深加工等項目。重點發展以泳裝為代表的運動服飾産業,扶持斯達威等龍頭企業,培育范德安等知名品牌,引進華歌爾等國外企業,努力成為泳裝標準制定者和發展風向標。

  接力優化服務業,擴大消費市場,釋放消費潛力,形成葫蘆島市新的經濟增長點。重點建設邴家灣服務業新業態集聚區,加快推進民宿、俊安泉海禦龍灣等13個重點項目。壯大旅遊産業,開工建設北京嘉藝影視基地、宏躍水上樂園等24個重點項目,推進與江西三清山集團旅遊項目合作,規劃建設東戴河休閒度假區、九門口和錐子山長城自助遊營區等五大旅遊集聚區,旅遊總收入增長20%以上。

  做精農業,補齊葫蘆島市高品質發展短板。新建高效精品科技示範果園50個,新增設施農業1333公頃。發展品牌農業,發揮地理標誌産品優勢,打造葫蘆島蘋果、興城花生、綏中白梨、建昌核桃、南票大棗五大特色品牌。

  全力扶持民營經濟做強做大。幫助民營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實現“個轉企”600戶、“小升規”30戶、“規升巨”2戶。推進電力直接交易,降低企業交易成本,新增融資110億元,市縣政府採購支出30%面向民營企業。(記者 翟新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