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第三屆高山滑雪錦標賽舉行

2019-01-28 10:38:48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28100152

  1月27日,為期兩天的2019年“中國體育體彩杯”遼寧省第三屆高山滑雪錦標賽,在瀋陽東北亞滑雪場精彩舉行。據遼寧省體育事業發展中心冬季項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介紹,本次比賽是遼寧省內最高水準的高山滑雪賽事,匯集了來自省內20余支隊伍的近200名選手參加,“與前兩屆相比,今年的比賽在原有的高山滑雪大回轉項目基礎上,少年組和兒童組也都增加了短距離滑降項目,同時報名參加大回轉、短距離滑降比賽的選手多達77人。” 

  打造遼沈雪上項目品牌賽事

  本屆高山滑雪錦標賽,由遼寧省體育局主辦,遼寧省體育事業發展中心、瀋陽市體育局、遼寧省冬季運動項目管理中心、瀋陽旅遊集團、瀋陽東北亞滑雪場共同承辦,來自瀋陽、大連、撫順、遼陽、盤錦等地滑雪協會和滑雪俱樂部的參賽運動員,按照參賽年齡分為成年組、青年組、少年組、兒童甲組和兒童乙組。 

  本屆賽事的裁判員團隊由東北大學滑雪隊教練、第28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高山滑雪隊主教練逯明智擔任競賽長,曾經代表中國隊參加第28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的逯馨,也特意趕回家鄉參賽,提升了參賽選手的整體水準。逯明智表示,雖然本屆賽事的參賽選手都是業餘選手,但其含金量在全省堪稱頂級,“這是一項檢驗選手滑雪技術能力的賽事,也是對全省滑雪後備力量專業性的檢驗,為遼寧省的專業隊做人才摸底和儲備。” 

  大連林海俱樂部的趙老師,此次帶來了30余名小運動員代表大連滑雪協會參賽,“現在大連喜歡滑雪的人特別多,我們俱樂部的小朋友基本都是有著四、五年雪齡的小選手。這是大連孩子們第三次來瀋陽參賽了,孩子們對於滑雪運動的熱情和鍾愛也感染了家長,很多家長紛紛拿起雪具開始學習滑雪。”

  參賽人群拓展至社會多領域

  13歲的王劭哲告訴記者,在他看來,滑雪是一項很刺激的運動,適合男孩子去挑戰,“從初級道到中級道,再到高級道的一步步挑戰,滑雪令我變得更堅強、更勇敢,我會儘早完成寒假作業和功課,獲得更多的時間來滑雪。” 

  由十名遼沈媒體記者組成的“遼寧記者2022滑雪俱樂部”代表隊,第二次前來參賽。新聞媒體人在完成對賽事採訪任務後,也踏上雪板一展雪上風采。俱樂部領隊朱才威説:“作為媒體人,我們從自身做起,積極響應國家提出的‘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滑雪俱樂部每週舉行活動,既能夠強身健體、交流情感,也是我們身體力行地為促進遼沈冬季運動全民健身事業發展作出貢獻。”

  “遼寧記者2022滑雪俱樂部”代表隊的隊員邢元晨,獲得了成年組男子高山大回轉的冠軍!王冬認為,媒體記者滑雪隊伍的參與,也是近兩屆賽事的一大亮點,“賽事進行到第三屆,不僅從青少年、兒童組別上有了大幅度的人員增加,成年組的參賽人群也拓展到了社會多領域”。(記者 丁瑤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