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市婦聯共同開展普法宣傳活動引導婦女維護自身權益

2019-03-04 16:14: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3月1日,在第109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即將來臨之際,由遼寧省婦聯、瀋陽市婦聯主辦,蘇家屯區婦聯、蘇家屯區姚千街道辦事處承辦,瀋陽市律師協會女律師專門委員會協辦的“‘知憲法,反家暴,促和諧’建設法治中國 巾幗在行動普法宣傳活動”在瀋陽市蘇家屯區姚千街道辦事處開展。

  來自瀋陽市蘇家屯區的150名婦女參加此次活動。遼寧省婦聯權益部部長楊常雲、瀋陽市婦聯副主席張怡文出席此次活動。

  活動旨在進一步幫助廣大婦女群眾深刻理解《憲法》主要內容和精神實質,弘揚憲法精神,自覺維護憲法尊嚴,幫助婦女群眾掌握更多的反家庭暴力知識,引導廣大婦女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活動現場,來自瀋陽市律師協會女律師專門委員會和蘇家屯區司法局的志願者們為婦女姐妹詳細介紹和解答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的相關法律問題;現場展出了遼寧省婦聯精心製作的圖文並茂的展板,律師詳細解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的內容,讓到場婦女群眾直觀了解相關法律知識;現場還進行反家暴知識有獎問答,婦女姐妹們熱情參與。

  通過此次活動,在場的婦女姐妹們了解了更多反家庭暴力知識和憲法知識。活動中,瀋陽市婦聯現場發放了《您身邊的法律顧問  婦女維權法律知識包》《反對家庭暴力  建設幸福瀋陽》《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零暴力讓幸福回家》等宣傳資料2000余份。

  據了解,2018年,遼寧全省各級婦聯共舉辦普法講座、面對面現場諮詢8000余場,法治文化活動2000余場,法官、檢察官、律師、專業學者等志願者參與普法宣傳活動2.8萬餘人次,參與活動的婦女群眾50萬餘人次,發放普法宣傳資料100萬餘份。

  下一步,遼寧省婦聯將結合工作實際和社會大眾需求熱點,通過易於廣大婦女接受的宣傳教育方式,有針對性地開展法治宣傳服務,引導婦女群眾自覺守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依法、維護權益靠法,不斷提高婦女依法維權的意識和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