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引進的首個無人滅火機亮相大連 實戰演練中成主力軍

2019-03-20 08:49:37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3月19日,大連市消防救援支隊在位於大連保稅區的某汽車公司舉辦了一次大空間、大跨度廠房滅火實戰演練。演練中,大連在全省範圍內首個引進的無人滅火機首次亮相,並成為滅火主力軍。

  演習中設定發現火情,保稅區消防救援大隊直屬中隊接到報警,立即出動5車24人,趕赴火災現場。由於內攻條件有限,廠房經過高溫烘烤後多處出現變形、裂痕等現象,經過偵查,此時如果利用無人機投彈滅火方式將會達到最好最優最快滅火效果。

  為了更直觀地了解無人機投彈滅火的方式與效果,演習在廠區北側空地特別設立了模擬情景以便觀察:只見,一架起飛的挂載了乾粉滅火彈的滅火無人機,飛到火源上空,通過雲臺拍攝、精準定位火點,然後直接拋投滅火彈很快實現滅火。

  接下來起飛的是搭載了發射式滅火彈的無人機。只見它發射滅火彈輕鬆擊碎窗戶玻璃後很快成功進行了滅火。

  消防部門介紹,如今應急救援效率成為救援任務的重中之重。無人機的投入,會大大降低救援難度和減少救援時間,提高救援效率。

  “用於高層滅火的無人機,可以無需傳統破門,而是直接在室外擊碎玻璃,投彈,滅火,最高能飛400多米,比現在最高的滅火雲梯還能爬高近300米。以30層高層失火為例,傳統人工輔設水帶到達火點要10分至20分,但採用無人滅火機只要一兩分鐘就會達到效果。”保稅區救援大隊直屬中隊政治指導員馮先舉介紹説。(記者 王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