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法庫邀請中外遊客觀白鶴、遊濕地、攝影采風

2019-03-21 08:50: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遼寧法庫邀請中外遊客觀白鶴、遊濕地、攝影采風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歐陽舒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 3月20日,瀋陽市法庫縣副縣長興穎傑在瀋陽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向中外遊客發出“國際白鶴節”的“邀請函”。

  興穎傑介紹説,法庫縣已經連續舉辦十屆國際白鶴節。2019中國瀋陽國際旅遊節春季遊暨第十一屆瀋陽法庫國際白鶴節將於3月27日正式開幕,5月26日結束。本屆活動的主題是“白鶴之鄉 帶路傳情”,主要活動有“喜迎白鶴節 法庫春季遊”文化活動展演、百名“小白鶴”唱響中國、“遊濕地 觀白鶴”一日遊與攝影采風活動等。

  在白鶴節期間,法庫將推出遼文化遊、酒文化遊、生態觀光遊、工業遊、特色小鎮遊等精品旅遊線路。遊客除了在獾子洞國家濕地公園觀賞白鶴外,還可以登“大遼”第一樓——白鶴樓;登瀋陽最高峰——巴爾虎山;登天然氧吧五龍山賞花踏青;品愛新覺羅皇家醇香美酒;嘗美味的財湖宴魚;遊遼代風情小鎮,去財宮祈福迎祥;瞻仰紅色旅遊勝地秀水河子戰役紀念館;體驗通航小鎮的低空旅遊。

  興穎傑表示, 法庫旅遊資源豐富,歷史文化積澱深厚。近年來,法庫縣緊緊圍繞建設“文化旅遊強縣”的戰略目標,依託良好的自然生態資源優勢和文化優勢,舉辦系列文化旅遊節慶活動,“以節促旅、以旅促經”,著力打造具有法庫特色的節慶品牌。

遼寧法庫邀請中外遊客觀白鶴、遊濕地、攝影采風

法庫獾子洞濕地國家公園成為白鶴遷徙的重要中轉站 供圖 法庫縣委宣傳部

  今後一個時期,法庫縣將統籌好生態保護和縣域經濟發展的關係,採取系列舉措,因地制宜大力發展旅遊産業,切實做到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同步提升,實現百姓富、生態美的有機統一,讓法庫的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

  據了解,法庫獾子洞國家濕地公園于2012年12月經國家林業局批准,開展國家濕地公園試點建設項目,規劃總面積2799.45公頃,其中濕地面積為2047.40公頃。濕地公園位於法庫縣西部,植被以草甸和水生植物為主,是各種鳥類活動棲息的天堂,目前公園已有鳥類達到12目27科70屬144種,有27種國家保護鳥類。國際鶴類基金會多次派美、俄、日、韓、蒙古等國際專家來法庫考察濕地、觀察白鶴、研究白鶴生存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