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強:韓德君還在家中靜養 球迷是我們的“最佳第六人”

2019-03-22 13:36:3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大韓還在家中靜養,目前距離他受傷時間還是比較短的。大韓受傷之後,我們在後面的比賽戰術上肯定也會做出一些變化。”3月21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遼寧男籃主教練郭士強介紹了內線中鋒韓德君的傷病情況。事實上,在當日下午的球隊訓練中,韓德君的身影也並未出現。

郭士強:韓德君還在家中靜養 球迷是我們的“最佳第六人”

遼籃主教練郭士強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田甜

郭士強:韓德君還在家中靜養 球迷是我們的“最佳第六人”

3月13日晚,在遼寧男籃對陣天津男籃的比賽中,韓德君在場邊觀看隊友的比賽,他左手緊纏繃帶受傷明顯  攝影 田甜

  3月2日晚,在遼寧男籃與浙江廣廈男籃的CBA常規賽第42輪的比賽中,遼籃主力中鋒韓德君在一次跳起扣球的過程中,將左手重重地戳在了浙江廣廈男籃球員李金效的身上,造成掌骨骨折。

  隨後,韓德君的傷勢便成了全國球迷關注的焦點。廣大球迷一是擔心韓德君本人的傷情,二是對其能否在季後賽復出表示擔憂,幾個賽季以來,韓德君被公認為遼籃戰術體系中最不可或缺的隊員,這個唯一一位絕對意義上的中鋒是遼籃能否衛冕2018-2019賽季CBA聯賽冠軍的希望。

  然而,隨著季後賽首輪12進8比賽的開展,福建男籃2-0戰勝吉林男籃晉級8強,首輪輪空的遼寧男籃將於3月26日晚主場對陣福建男籃,在僅剩不到一週的時間裏,韓德君的復出顯然比較困難。若韓德君不能復出,那麼遼籃將會在缺少一名實力內線的情況下,對陣有著常規賽MVP的王哲林的福建隊。作為一名內線球員,王哲林以其絕對實力當選本賽季常規賽最佳本土球員。那麼,缺少了韓德君的遼籃該如何應對呢?

  “不管是進攻還是防守,我們還是要依靠整體,用團隊力量來彌補大韓的缺失,這是非常重要的。”郭士強如是説。

郭士強:韓德君還在家中靜養 球迷是我們的“最佳第六人”

遼籃隊員在場館內集合訓練 攝影 田甜

郭士強:韓德君還在家中靜養 球迷是我們的“最佳第六人”

訓練間歇時,遼籃外援巴斯來到場邊休息 攝影 田甜

  在被問及針對季後賽遼籃訓練上都做了哪些準備時,郭士強表示,主要是把常規賽中發現的問題進行模擬訓練,在季前賽這段時間去解決,同時,克服傷病困難,全力以赴為衛冕的目標而努力。

  郭士強説:“我們目前最要緊的就是備戰與福建隊的比賽,一場一場地去準備好,去打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在談到遼籃球迷時,郭士強説:“非常感謝全省和全國的球迷這麼多年來對我們遼寧男籃的大力支持,不管是在主場還是在客場,球迷都去現場為我們加油吶喊。現在遼寧球迷對我們來説是‘最佳第六人’,尤其是在客場觀戰時,我感覺我們遼籃球迷的吶喊聲不亞於主場的觀眾。非常感謝這些球迷,尤其是現在球隊比較困難的時候,需要更多的球迷來支持我們,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球迷能夠來到現場來為我們球隊加油助威,我們一定會用最好的表現把比賽打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