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工程壯大葫蘆島旅遊産業

2019-04-10 09:01:1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今年,葫蘆島市預計開工建設旅遊項目18個,總投資24億元。其中投資過億元項目8個,新建項目9個,續建項目9個。這是葫蘆島市在全域、全景、全季的總體佈局下,著眼推動國內知名濱海旅遊休閒度假區和對接京津冀協同發展旅遊先行區的創建,實施旅遊産業“586”工程的一部分。

  “586”工程,即開發五大資源、建設八類産品、形成六大産業集聚區。葫蘆島梳理優勢、深挖資源,繼續發掘自然、人文、歷史等五大資源;集中精力、精準發力,打造紅色旅遊、自然風光、歷史古跡、運動休閒、溫泉康養、水上游樂、東北民俗、高端康養等八大類産品;加強合作、形成集聚,與國內外知名旅遊企業合作,規劃、建設、運營興城邴家灣新業態服務業集聚區、建昌龍潭大峽谷露營區、綏中九門口錐子山長城自助遊營地區、東戴河休閒度假區、龍港區東北多元民俗區、靈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六大旅遊集聚區。

  深入挖掘和開發城、泉、山、海、島、寺、谷旅遊資源和歷史文化遺産,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溫泉旅遊、濱海旅遊、文化旅遊、紅色旅遊,推進全域、全景、全季旅遊。

  擬打造覺華島國家級海洋公園、東戴河—覺華島—中央商務區等海上旅遊品牌,實施海岸線全域開發,建立東戴河新區與山海關、北戴河跨域濱海旅遊聯合區,承接京津冀地區的文化創意、體育休閒功能。依託大小虹螺山自然保護區等資源,一體開發建設山地野營探幽體驗項目。依託大小虹螺山自然保護區打造虹螺龍之吻旅遊風景區、田園綜合體。

  發揮資源優勢,豐富旅遊産品供給,推進旅遊項目向高端化、精品化、休閒化方向轉型升級,加快開發各類旅遊業態和旅遊産品:一是以塔山阻擊戰紀念館、遼西農村第一黨支部、下五家子慘案遺址陵園為代表的紅色旅遊類項目;二是以歡樂龍灣水樂園、加勒比水樂園以及新建鋅業股份水上樂園等為代表的大型溫泉水上游樂類項目;三是以寧遠古城、九門口長城提質升級項目等為代表的文化歷史古跡類項目;四是以葫蘆山莊海灣自然生態景區、冬季雪鄉等項目為代表的四季東北民俗類項目;五是以靈山4A級景區、覺華島、龍潭大峽谷提質升級項目等為代表的特色自然風光類項目;六是以和潤德醫養等為代表的溫泉康養類項目;七是以日本AC醫療養老為代表的異域風情高端項目;八是以東戴河海濱為代表的濱海休閒類項目。(記者 翟新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