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鐵西區52個大項目集中開復工

2019-04-12 14:50:26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4月11日上午,瀋陽市鐵西區、瀋陽經濟技術開發區、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園的5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復工。以瑞士布克哈德—遠大壓縮機為代表的一大批規模大、層次高、前景好的項目集中開工,開啟了鐵西區項目集群式落地、産業鏈式發展的新模式,將為鐵西區乃至瀋陽市的産業結構調整、轉型升級提供新動力。

  鐵西區始終把項目建設作為振興發展的生命線,以“一園、一城、一谷”等重點空間為依託,堅持發展向項目聚焦、成效用竣工檢驗。成立由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牽頭的項目小組,每週定期調度項目,開通服務企業“直通車”,即時解決各類問題,不但為鐵西區積蓄了巨大的發展潛能,也有效拉動了經濟平穩增長。2018年,以華晨寶馬新工廠為代表的汽車及零部件項目實現工業總産值843億元,以瑞士布克哈德—遠大壓縮機為代表的先進裝備製造業項目實現工業總産值612億元,以三生生物醫藥産業園為代表的生物醫藥化工項目實現工業總産值306億元。

  2019年,鐵西區的建設項目包括計劃投資50億元以上項目11個、20億元至50億元項目14個、10億元至20億元項目22個、5億元至10億元項目36個。大項目的落地投産吸引了産業上下游項目快速集聚,主導産業鏈式發展成為現實。2019年,鐵西區計劃推進369個項目開工建設。其中,170個億元以上項目被列入瀋陽市重點項目,總投資1268億元,包括汽車及零部件産業新引進及在建項目36個,總投資480億元;先進裝備製造業新引進及在建項目59個,總投資276億元;生物醫藥化工産業新引進及在建項目36個,總投資209億元等。

  不僅重點項目數量、計劃完成投資、開復工項目數量、累計完成投資等指標均列瀋陽市首位,鐵西區有針對性的招商引資也推動項目結構日趨優化。2019年,華晨寶馬新工廠、三生生物醫藥産業園等新興産業、實體産業項目達117個,佔全區重點項目的69%。

  為切實保障企業無干擾建設、無障礙發展、無顧慮投資,鐵西區進一步推進“萬人進萬企”活動,當好服務企業的“店小二”。按照計劃,2019年鐵西區力爭簽約億元以上項目200個,全年開復工億元以上項目200個以上,以更有效的投資推動高品質發展。(記者 金曉玲 陶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