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友好經貿代表團抵達阿聯酋訪問

2019-04-28 08:49:1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4月26日晚,在圓滿結束了對柬埔寨的各項經貿洽談和交流活動後,遼寧省友好經貿代表團抵達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都阿布扎比,開始與阿聯酋進行友好交流和經貿洽談活動,進一步擴大雙方合作。2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與阿聯酋遼寧商會會長及部分企業家座談。

  阿聯酋遼寧商會成立於2014年,幾年來,積極推動遼寧與阿聯酋開展文化、商貿和醫療等多領域交流合作,積極吸引阿聯酋企業到遼寧投資,推動遼寧優質産品和服務走出去,引進和推進了一批項目,包括阿聯酋國際商貿大廈項目,融國際貿易、文化交流、休閒娛樂於一體,擬引進200余家企業入駐;阿布扎比中國城項目,集辦公、住宅、休閒、旅遊于一體,全面展示各類中國元素,推進雙方多領域交流合作;撫順中醫院阿聯酋中醫藥合作項目,依託遼寧優質醫療資源積極走出去,為當地提供醫療服務;阿布扎比杏林醫院項目作為中國第一家在阿聯酋落戶的醫療美容項目,即將開業;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網上展示交易平臺項目,把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全品類帶到阿聯酋,促進雙方文化交流、發展跨境電子商務,以這些項目為載體,推動遼寧與阿聯酋交流合作。

  在認真聽取了大家發言後,陳求發説,阿聯酋遼寧商會積極引進項目到遼寧、推廣遼寧産品到海外,為家鄉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在簡要介紹了遼寧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後,陳求髮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大力支持遼寧振興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對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寄予厚望。當前,省委、省政府正在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實施各領域三年行動計劃,確保遼寧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陳求發希望阿聯酋遼寧商會和各位企業家繼續推進遼寧與阿聯酋經貿交流合作,做好對接、當好橋梁,充分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把更多海外優質資源和資金引到遼寧,把遼寧優質産品産能推介到海外,配置好兩種資源,開拓好兩個市場,在努力實現自身發展同時,更好參與家鄉建設,讓遼寧人民過上更好的日子。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遼寧企業走出去,歡迎阿聯酋企業到遼寧投資興業,實現更好發展。

  當日,陳求發會見了中國駐阿聯酋大使館公參林亞多,感謝使館對遼寧與阿聯酋開展交流合作的支持幫助,希望今後給予更多支持。(記者 楊忠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