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舉行大東區靜美小學辦學思想研討會

2019-05-23 17:33: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5月22日, 由瀋陽市教育研究院《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編輯部主辦,瀋陽市大東區靜美小學教育集團承辦的基礎教育論壇主題峰會——瀋陽市大東區靜美小學教育集團辦學思想研討會,在靜美小學教育集團舉行。

  來自瀋陽經濟區五城市(瀋陽、鞍山、本溪、撫順、遼陽)及大連市、丹東市、錦州市等城市教科研人員及學校領導、一線教師及靜美小學學生家長代表300余人參加論壇。

瀋陽市舉行大東區靜美小學辦學思想研討會

300余人參加論壇 供圖 靜美小學

  靜美小學的學生們在校園裏表演了激昂的管樂、悠揚的葫蘆絲吹奏、震撼的籃球韻律操、二年組美文誦讀,展示了二十米長的師生特色課程作品展示以及“班本課程”展示,這些展示彰顯著孩子日積月累的功力,體現著靜美小學教育集團用“讓生命煥發自主色彩理念”對孩子的滋養和培育。

瀋陽市舉行大東區靜美小學辦學思想研討會

靜美小學學生的葫蘆絲展示 供圖 靜美小學

  峰會上,靜美小學校長李艷清做主題解析,進行辦學思想交流,她以《課改當務之急:用管理托住理念》為題,首先用“以管理為主題,以問題為主線”來析題,提出四大類問題急需用有力的”管理之手“厘清做實。

瀋陽市舉行大東區靜美小學辦學思想研討會

靜美小學校長李艷清做主題解析 供圖 靜美小學

  當天的主題峰會上,靜美小學的劉瓊老師帶來了數學綜合實踐活動課,由24位數學老師組成的觀察團進行了觀察評課,論壇在專家賞析中落下帷幕。

瀋陽市舉行大東區靜美小學辦學思想研討會

峰會最後進行了專家賞析活動 供圖 靜美小學

  據了解,基礎教育論壇主題峰會的基本宗旨就是將特定區域、特定學校最具特色的教育理念與教育實踐作為中心來研究、來展示,將對學術主題的理性探討與對實踐主體的感性觀摩緊密結合,使論理更聚焦、論事更透徹,讓各區域、各學校的特色實踐通過論壇汲取更多思想的營養,實現切實提升,進而得到廣泛推廣。(文 王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