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航空實驗小學校園小記者走出校園去研學

2019-06-01 15:34:5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琺瑯彩是一種什麼樣的瓷器?扳指最開始是做什麼用的?乾隆時期的瓷器都有什麼特點?5月28日,瀋陽市皇姑區航空實驗小學的小記者們參加了為期一天的採訪研學活動,也知道了這些問題的答案。

  本次研學活動中小記者們來到了遼寧省博物館和有著“最美大學”之稱的瀋陽城市學院,看展品、逛校園,度過了豐富且有意義的一天。

瀋陽市航空實驗小學校園小記者走出校園去研學

  小記者們在遼寧省博物館 供圖 大拇指研學

  小記者們在博物館裏可不單單是聽講解,他們還拿起筆在採訪本上記錄展品的信息,用相機拍攝展館裏的展品,用一名記者的視角去參觀、學習。

瀋陽市航空實驗小學校園小記者走出校園去研學

  小記者在拍攝展品 供圖 大拇指研學

  在下午的參觀活動中,小記者們在瀋陽城市學院校園記者的帶領下,首先到了全媒體傳播實驗教學中心,教學中心的老師宋威向小記者們詳細介紹了電視節目的製作流程。同時,在老師的帶領下,小記者們走進了學校600平米的演播大廳,現場感受電視錄製的過程。

  “原來電視節目是這樣錄出來的呀”,參觀完節目錄製過程後,小記者安枰翰瀚不禁發出這樣的感慨。

瀋陽市航空實驗小學校園小記者走出校園去研學

  小記者們參觀節目錄製 供圖 大拇指研學

  除此之外,小記者們還參觀了學校的類人足球機器人,這些機器人剛剛獲得了全國比賽的冠軍,一個多月後他們將進軍悉尼,代表中國參加世界頂級的機器人比賽。

  在這裡,機器人團隊的指導老師王昊等向小記者介紹和展示了機器人踢足球,精彩的表演贏得了小記者們的陣陣掌聲。

  “機器人在賽場上發生故障怎麼辦?”“機器人是怎麼接受指令的?”小記者們就像真正的記者一般,氣勢十足地發問。

瀋陽市航空實驗小學校園小記者走出校園去研學

  小記者們在參觀類人足球機器人 供圖 大拇指研學

  為期一天的採訪研學活動,小記者們不僅僅看到了展品、參觀了校園,還學到的很多關於採訪的知識,將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應用到了採訪實踐中。(文 張鑫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