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鼓勵企業將閒置用房改建成租賃用房

2019-06-10 13:50:59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近日,記者從遼寧省住建廳獲悉,今年底,全省各市要完成本年度租賃住房供應計劃,瀋陽市租賃住房年度供應規模佔住房建設計劃的比例達到8%,並在需求集中、交通便捷等區域安排一定規模租賃住房,同時實現住房租賃合同網上簽約備案功能,為市民提供房源信息核驗服務。

  據了解,今年遼寧各地要將租賃住房建設納入年度土地供應計劃,重點在高校及科研院所周邊、科創園區、産業集聚區、商業商務集聚區,以及交通樞紐地區(含軌交站點周邊)等需求集中、交通便捷、生産生活便利的區域,安排一定規模租賃住房。

  同時,各市將制定配套政策細則,積極盤活存量房屋用於租賃。遼寧鼓勵企業將閒置和低效利用的廠房、商業辦公用房等按規定改建為租賃住房,允許改建後的租賃住房,水、電、氣執行民用價格,形成政府保障性住房包括公租房、經濟適用房、共有産權房,市場化租賃住房包括長租公寓、藍領公寓、人才公寓、集體宿舍、個人租賃住房等,和普通商品住房並存,多渠道滿足中低收入者、城市“新市民”等群體安居樂業需求的多元化住房供給體系。

  全省還將完善住房租賃信息服務平臺,實現住房租賃合同網上簽約備案功能,提供房源信息核驗服務。遼寧各地將初步建立住房租賃平臺信息共享、跨部門聯合監管服務體系;對住房租賃企業、仲介機構和從業人員實行信用管理,對嚴重失信主體實施聯合懲戒,並規範仲介行為,建立健全仲介機構服務標準,提升服務品質。

  今年,遼寧還將開展《遼寧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的立法論證調研工作,並正式啟動立法。(記者 方月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