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舉辦“大連-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對接會”

2019-06-11 17:00: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6月11日,在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工作組會議召開之際,由大連市政府主辦,大連市商務局、大連市外事辦公室共同承辦的“大連-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對接會”在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

  中外企業200多人參加了會議。大連市副市長靳國衛、商務部合作司歐洲中亞處處長曹文、捷克駐華大使佟福德、克羅地亞駐華大使達裏歐·米海林、拉脫維亞駐華大使馬裡斯·賽爾嘉、立陶宛駐華大使伊娜·瑪邱羅尼塔、塞爾維亞駐華大使米蘭·巴切維奇、捷克帕爾杜比采地區商會主席伊日·多列扎伊、歐美工商會會長高瀅出席會議。市政府秘書長衣慶燾主持會議。

  靳國衛代表大連市政府致辭。他指出,遼寧省政府確定大連為遼寧“17+1”經貿合作示範區核心載體城市,是對大連對外開放成果的充分肯定,為大連推動新一輪開發開放,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提供了機遇。大連將抓住機遇,全力參與“17+1”合作,打造大連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新平臺,讓大連成為中東歐商品進入中國市場的首選之地、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雙向投資的首選之地、中國與中東歐國家人文交流的首選之地。希望大連與中東歐各國攜手努力,與時代同行,促開放合作,謀互利共贏。

  曹文在致辭中表示,將全力支持大連建設“遼寧‘17+1’經貿合作示範區核心載體城市”,建議今後雙方繼續擴大對接範圍,加強在人文、旅遊等領域的合作。同時,把經貿合作對接會打造成為大連與中東歐國家交流的重要平臺,全面拓展合作空間。

  大連市商務局局長叢克做了《建設經貿合作示範區,構築開放合作新高地》的主題推介,指出大連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與中東歐國家合作具有多重優勢,一是城市環境宜居,二是産業基礎雄厚,三是人才創新優勢突出,四是開放空間廣闊,五是政策優勢突出。下一步,大連將綜合利用大連自由貿易試驗區等各項優勢,結合中東歐各國國情特色,在頂層設計、政策扶持、制度平臺、經貿對接、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先行先試,探討與中東歐各國廣泛開展投資、貿易、人文等方面合作。合作領域包括先進製造業、汽車産業、化工和生物制藥、農業和食品加工、會展以及文化和旅遊領域。

  捷克共和國駐中國大使館大使佟福德、捷克帕爾杜比采地區商會主席伊日·多列扎伊、華晨汽車投資(大連)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學敏等分別做了推介和經驗分享。

  會議現場還舉行了簽約儀式,其中大連西姆集團有限公司與波蘭先進碳技術有限公司就“中國方舟中東歐17+1中小企業合作服務平臺捷克服務中心項目”簽約,投資額1000萬歐元;大連市商務局與歐美工商會中國分會就加強大連與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瑪弗羅零部件(大連)有限公司與大連保稅區就增資擴産簽約;大連笑陽戶外用品有限公司與波蘭卓美有限責任合夥公司就藤編傢具銷售簽約,簽約金額128萬美元;大連海外旅行社與波蘭旅遊局就旅遊合作及遊客互換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本次推介會是大連市舉辦的首個旨在推動大連與中東歐國家合作的經貿會議,為雙方增進了解、深化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機,也將為大連市與中東歐國家開展全面合作打下堅實的基礎。今後,大連市將以經貿合作對接會為載體,不斷融入新的內容,完善功能,將其打造成為大連市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和拓展中東歐合作的新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