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 第五屆瀋陽合唱音樂季開幕

2019-06-11 13:32:27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 第五屆瀋陽合唱音樂季開幕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 第五屆瀋陽合唱音樂季開幕

  由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中共瀋陽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中共瀋陽市委教科工作委員會、瀋陽市教育局主辦,瀋陽市公共文化服務中心(瀋陽市文化演藝中心)、瀋陽市群眾藝術館、瀋陽市合唱協會,瀋陽日報社、瀋陽廣播電視臺、瀋陽音樂學院、瀋陽大學等單位承辦的“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第五屆瀋陽合唱音樂季6月10日正式啟動。

  開幕式音樂會演出昨晚在盛京大劇院音樂廳拉開帷幕。隨著音樂的響起,由瀋陽愛樂合唱團、瀋陽市文化宮合唱團聯袂演唱的《祖國頌》氣勢磅薄、振奮人心,瞬間點燃了現場氣氛,為祖國祝福的情感油然而生。接下來遼寧省實驗學校金笛合唱團帶來的童聲合唱《歌唱祖國》,表達出孩子們那份純真的愛國情懷,令現場觀眾為之感動。瀋陽市總工會職工合唱團帶來的《我愛你,中國》、瀋陽市第九中學螢火男生合唱團帶來的《天山牧民把歌唱》、遼寧省群星合唱團帶來的《中國進入新時代》、瀋陽紅星合唱團帶來的《我為偉大祖國站崗》、瀋陽九歌青年室內合唱團帶來的《祖國讚美詩》等歌曲,謳歌了新中國70年的奮鬥歷程,表達了對祖國的美好祝福,激發了廣大觀眾的民族自豪感。瀋陽日報童聲合唱團帶來了精彩的侗族童謠《嘎拉溫》,充滿童趣的表演,博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特別邀請《我和我的祖國》的曲作者秦咏誠之子秦際凱擔任這首作品演出的指揮,當市直機關合唱團、東北大學渾南校區合唱團、瀋陽市群眾藝術館少兒合唱團共同演唱這首廣為傳唱的歌曲時,全場觀眾無不為之動容,深深沉浸在對祖國母親的眷戀熱愛、期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情感之中,音樂廳內觀眾們情不自禁地揮著國旗,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在《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第五屆瀋陽合唱音樂季開幕式音樂會圓滿落幕。

  隨著“中國(瀋陽)合唱基地”“北方合唱之都”建設的持續推進,作為瀋陽市藝術惠民“雙百萬”工程的重要活動之一,本屆合唱季將陸續開展主題合唱音樂會、合唱展演、合唱走基層、合唱交流活動、基層合唱活動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將歷時三個多月時間,為廣大市民提供展示合唱魅力、豐富文化生活的平臺,在瀋陽市上下營造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濃厚氛圍。(記者 張寧 攝影記者 常晟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