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的新高地 世界的會客廳——前四月遼寧新設外企185家

2019-06-24 16:36: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入夏,華晨寶馬第三工廠建設如火如荼。以華晨寶馬為代表,去年以來,大連英特爾二期、法國雷諾、沙特阿美等一批重大外資項目在遼寧投産、簽約。

  遼寧省坐擁龐大的消費市場和雄厚的工業基礎,眾多外資企業在遼寧加速佈局、爭相紮根。省商務廳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前4個月,全省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85家,同比增長35%;全省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1447.9億元,同比增長13.3%。

    開放新高地:持續出臺利好政策促投資

  遼寧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遼寧省通過完善對外開放的政策體系、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狠抓“雙招雙引”、力促外貿進出口回穩向好、推動遼寧自貿試驗區等開放平臺載體建設取得新突破,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推進重點領域擴大開放等務實舉措,切實推動開放型經濟水準的提升。遼寧正成為開放的新高地,世界的會客廳。

  在政策體系上,遼寧省出臺了《關於加快構建開放新格局以全面開放引領全面振興的意見》,明確了10個方面、40條政策措施,拿出5億元左右的專項資金支持招商引資和對外經貿發展。遼寧省還推出了《關於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建設開放合作新高地的實施意見》,制定了7個方面24條措施。此外,遼寧還陸續出臺了積極有效利用外資、擴大進口促進外貿平衡發展、全面深化對日韓俄交流合作、改進對外投資安全等一系列政策文件,進一步完善了政策支持體系。

       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魏嵐德博士此前在接受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採訪時表示,華晨寶馬在瀋陽持續投資與中國越來越開放的政策大環境是密不可分的,華晨寶馬約三分之二的本土採購額來自遼寧。

開放的新高地 世界的會客廳——前四月遼寧新設外企185家

  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魏嵐德博士 攝影 張宇鵬

     共建“一帶一路”:對外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

  在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方面,遼寧省不斷加大中國—中東歐“17+1”經貿合作示範區創建力度,與中東歐各國全面建立友好關係和互訪機制,組織召開“中東歐國家市長和駐華使館代表遼寧行”經貿合作推介會等一系列活動。經過努力爭取,遼寧省成功獲准擔任2019年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中方主席省,舉辦2019年地方省州長聯合會工作組會議,承辦2020年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以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為重點,全省各地加快“走出去”步伐,對外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2018年,全省備案(核準)對外直接投資企業203家,對外直接投資流量22.8億美元,同比增長5.2%;全省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20.6億美元,同比增長19.5%。

開放的新高地 世界的會客廳——前四月遼寧新設外企185家

“第二屆中東歐國家地方代表團遼寧行”活動中,參加活動代表在遼寧中東歐十六國國家館參觀 攝影 李子平

  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遼寧省不斷加快推進貿易便利化建設。遼寧國際貿易“單一窗口”一期項目全部上線運營,二期門戶網站和基本功能建設全面達到國家標準版要求,不斷完善地方特色功能,是全國唯一實現貨物申報、運輸工具、艙單等7項主要業務覆蓋率均達到100%的省份,受到國家口岸辦通報表揚。遼寧省還組織開展了“政府履約情況專項檢查”和全省招商引資“忽悠現象”專項整治,各市齊心協力抓整改,遼寧招商環境得到進一步優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