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2019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 盤錦旅遊“秀”起來

2019-06-28 08:47: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滾動播放旅遊文化宣傳片,發放各景區宣傳資料和旅遊宣傳品……日前,盤錦市文旅廣電局帶領紅海灘廊道、紅海溫泉樂園、鼎翔生態旅遊區等景區代表參加了2019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進行現場推介。

亮相2019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 盤錦旅遊“秀”起來

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上盤錦市文旅廣電局代表和土耳其、俄羅斯代表合影留念 供圖 盤錦市文旅廣電局

  展會期間,盤錦市文旅廣電局與遼寧省文旅廳代表團一同會見了土耳其、俄羅斯等“一帶一路”國家代表,並進行旅遊經貿洽談。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景區與各種媒體渠道進行廣泛接觸,進行深入洽談,並與多家旅行社洽談合作事宜。盤錦森林公園景區與大連、營口等景區進行共同宣傳,就如何實現旅遊增長和深入合作進行了友好交流。盤錦鼎翔風景區憑藉著濕地獨特魅力、近距離觀鳥等特色項目,吸引了各大參展商、旅遊商和參展觀眾“圍觀”。

  據了解,近年來,盤錦市文旅廣電局不斷加強旅遊宣傳,通過各種宣傳行銷手段,擴大旅遊覆蓋面和影響力,讓更多的人知道盤錦、了解盤錦、走進盤錦。

  堅持依靠國家平臺

  據了解,5月16日,盤錦市文旅廣電局組織全市主要旅遊景區、旅行社代表參加了在北京開幕的亞洲文化旅遊展,通過圖片展覽、視頻播放、發放資料、有獎問答、特色旅遊紀念品展示等推廣形式,全面立體地呈現了“濕地之都 魅力盤錦 ”的文化旅遊品牌的整體形象。

  此外,在2019北京世園會“遼寧省日”旅遊推介會上,會上的“盤錦元素”也帶領了觀眾近距離了解盤錦,發現盤錦之美、感受盤錦之好。

亮相2019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 盤錦旅遊“秀”起來

  2019北京世園會“遼寧省日”旅遊推介會現場 供圖 盤錦市文旅廣電局

  5月25日,盤錦市還參加中日文化旅遊大連交流大會,通過市長圓桌會議進行了城市推介並開展交流,使日本相關地區和城市對盤錦有了深入了解,推動中日地方城市交流與合作。  

  堅持開展主題行銷

  值得一提的是,盤錦市組織開展了“北緯40.5度朋友圈”活動,在微博上與各同緯度國家領事館進行互動,共進互推優質旅遊資源,在線上打造北緯40.5度朋友圈的旅遊標簽,提升北緯40.5度朋友圈的影響力。同時,通過線下網絡大V盤錦體驗行活動,借助大V傳播力,深度推廣盤錦冰雪旅遊。

  堅持打造新老媒體宣傳矩陣

  盤錦市收集整理了市文化旅遊標識和宣傳口號,撰寫並修改完善了推介稿《河海交匯 濕地盤錦》,完善了旅遊路線和路線圖,製作了宣傳折頁《盤錦文旅》,內容涵蓋盤錦文旅整體情況、盤錦旅遊路線全攻略、盤錦旅遊地圖、盤錦美食以及盤錦美景美圖等,力爭通過宣傳手冊更好展示盤錦市文旅體資源。

  同時,盤錦市組織開展了“江山美如畫、高鐵遊天下”盤錦旅遊資源和線路宣傳活動,積極與製作公司深微傳媒有限公司對接,撰寫、整理並上報相關資料、圖片和視頻,並於4月19日在12306手機APP客戶端將盤錦旅遊資源進行了全方位展示。

  堅持“請進來”和“走出去”

  此外,盤錦市邀請日本北前船停泊論壇考察團對市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石廟子民宿村、稻田慢行系統等進行考察,並與文旅企業進行了座談,爭取國際城市之間交流合作。

亮相2019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 盤錦旅遊“秀”起來

日本北前船停泊論壇擴大機構理事長來盤錦考察 供圖 盤錦市文旅廣電局

  盤錦市文旅廣電局局長付艷華表示,盤錦市是全國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城市,在國內雖有一定的知名度,卻不能忽略對盤錦旅遊的包裝打造和宣傳推介。因此,盤錦市有針對性地加強旅遊宣傳,搞活旅遊行銷,深度開發旅遊客源市場,建立全媒體宣傳推廣體系,建立多層次旅遊行銷體系,建立旅遊行銷合作機制,不斷提升盤錦旅遊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亮相2019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 盤錦旅遊“秀”起來

遼河濕地徙步大會現場 供圖 盤錦市文旅廣電局

亮相2019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 盤錦旅遊“秀”起來

鼎翔生態旅遊區 供圖 盤錦市文旅廣電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