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級田徑選手逐鹿瀋陽奧體

2019-07-08 10:56:30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看世界級田徑選手逐鹿瀋陽奧體

世錦賽冠軍鞏立姣

看世界級田徑選手逐鹿瀋陽奧體

呂會會

看世界級田徑選手逐鹿瀋陽奧體

葛曼棋

  2019全國田徑錦標賽今日將在瀋陽奧體中心開賽,作為全國最高水準田徑賽事,國內的世界級選手將紛紛出戰。世錦賽女子鉛球冠軍鞏立姣,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標槍選手呂會會……這些世界級選手的比拼無疑將掀起本次大賽的高潮。

  鞏立姣將上演“獨角戲”

  作為本次全國田徑錦標賽上最大牌的運動員,世錦賽冠軍鞏立姣在女子鉛球這個項目上的領先位置無人撼動。

  2017年倫敦田徑世錦賽,鞏立姣以19米94奪冠,這是這位河北選手首奪國際大賽的金牌,也是中國田徑隊這屆世錦賽摘得的第一枚金牌。同年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總決賽中,世錦賽新科冠軍鞏立姣再次奪冠,成為鑽石聯賽創立八年來,第一位拿到單項總冠軍的中國選手,也成為第一個摘得鑽石大獎的中國運動員。

  最近幾年的國內大賽上,只要鞏立姣出場,金牌就沒有旁落過。鞏立姣的個人最好成績是20米38,本次全國錦標賽其他參賽隊員的個人最好成績還沒有超過19米的,差距巨大。

  呂會會捍衛“世界第一”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女子標槍選手呂會會也是一位重量級選手,這位湖北選手在倫敦奧運會上獲得第五名,創中國參加奧運會以來女子標槍的最好成績。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上,呂會會以66.13米的成績摘銀,刷新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2017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呂會會獲得了銅牌。今年4月在多哈進行的田徑亞錦賽上,呂會會以65米83獲得冠軍並打破賽會紀錄。

  在今年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中,呂會會連奪上海站和羅馬站冠軍,狀態非常好。本次全國錦標賽上,呂會會的對手似乎只有自己。

  王崢是女子鏈球奪冠最大熱門

  來自八一隊的王崢是目前國內女子鏈球項目上實力最雄厚的運動員,2017年倫敦田徑世錦賽上,她以75米98的成績獲得銀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獲得亞軍;2019年5月21日,在國際田聯世界挑戰賽南京站女子鏈球比賽中,王崢以75米27的成績奪得冠軍。 自從今年4月參加亞錦賽以來,王崢在國際賽場上已經出戰8場比賽,獲得7個冠軍。在6月底的2019國際田聯世界挑戰賽捷克站比賽中,王崢投出75米80的個人賽季最好成績,一舉摘得金牌,這一成績目前在2019賽季排名世界第三。

  相比鉛球,鏈球項目的偶然性要大一些,儘管如此,王崢依然是本次比賽的頭號奪冠熱門人選。

  “女飛人”葛曼棋狀態火熱

  兩天前落幕的2019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洛桑站上,八一隊選手葛曼棋在女子100米中跑出11秒04的個人歷史最好成績,並創造今年亞洲最好成績(和韋永麗並列),同時遠超東京奧運會11秒15的及格線,拿到奧運入場券。女子4×100米的中國接力隊,同樣令人眼前一亮。由梁小靜、韋永麗、孔令微和葛曼棋組成的中國隊在交接棒配合上無懈可擊,最終第2個撞線拿到亞軍,42秒50的成績今年排名世界第二。其中,第四棒葛曼棋最後時刻反超對手,為中國隊奪銀立下汗馬功勞。

  因為洛桑站比賽與全國田徑錦標賽只相差兩天,所以最近很火的中國女子4×100米接力隊四名隊員中只有葛曼棋來瀋陽參賽。旅途勞累、賽程緊密的原因,葛曼棋放棄100米比賽,而是選擇了200米。(記者 馬騁/文 張文魁/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