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于洪區2019年計劃垃圾智慧分類箱覆蓋率達90%

2019-07-10 13:45:08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9日,記者從瀋陽市于洪區了解到,該區與專業化企業合作推出一系列新舉措:在居民小區和學校安裝垃圾智慧分類箱,並對參與可回收物分類投放的居民進行獎勵……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其中,提高可回收物比率。于洪區設立目標:確保年底前垃圾智慧分類箱在居民小區的覆蓋率達到90%,在學校覆蓋率達到100%。

  于洪區確定了先集中精力在小區和學校開展生活垃圾分類,然後在公共機構推進的工作步調。目前,在全區近300個物業小區和179個非物業小區中,有302個小區完成了與企業對接,逐步安裝垃圾智慧分類箱。安裝完後,企業將為每800-1000戶配備一名垃圾輔助分類員,為居民提供大件回收物上門免費服務。

  于洪區還確定10個村為農村垃圾分類試點村,村保潔員與農戶實行包保對應,建立起可追溯的管理機制。試點村提供可回收物暫存點,與企業對接回收工作。目前,垃圾分類設施正在採購中,屆時將按照每4戶配備一套分類箱的標準進行安裝。(記者徐娜 特約記者李治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