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留守兒童 平安産險搭建心理健康幫扶平臺

2019-07-19 16:29:4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用熱情成就每一份關愛,平安産險攜手千萬車主,關愛留守兒童。”7月16日晚,平安産險的公益標語和關愛留守兒童的公益短片出現在2019中超聯賽賽場上。公益短片中孩子們可愛的笑臉和對足球的熱愛,感染了球迷,給人帶來溫暖。

關注留守兒童 平安産險搭建心理健康幫扶平臺

2019中超聯賽賽場 供圖 平安産險

 

  51627名鄉村學生獲得心理幫扶

  平安産險自2016年起持續關注鄉村留守兒童的心理健康成長,2018年在益行關愛車主公益平臺上線“寸草安心”項目,致力於改善鄉村留守兒童心理健康。

  平安産險通過建設心理護理成長教室、研發標準化課程,培訓心理護理講師等行動,給鄉村兒童更好的陪伴,為他們供更加豐盈的心理滋養。

  在千萬車主的愛心支持下,該項目已在全國22個省市建成42所心理課室,直接受益學生51627人,並培養了2400多名鄉村教師成為心理護理師,覆蓋1000多所學校,輻射30萬鄉村兒童。

  鄉村支教實現“心智”雙幫扶

  2019年,平安産險展開“寸草安心”支教行動,選拔熱愛公益支教、從事心理髮展和健康專業工作的志願者,深入扶貧地區開展多種支教活動。

  平安産險通過心理課堂、積極班會、課後1對1溝通等形式,幫助鄉村兒童克服心理、情感及生活中的問題,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懷揣夢想迎接美好未來。

關注留守兒童 平安産險搭建心理健康幫扶平臺

  “寸草安心”支教活動現場 供圖 平安産險 

  志願者們帶去的足球、手工、心理班會等一系列課程,拉近了與留守兒童之間的距離。用陪伴與關愛,讓留守兒童得到心靈慰藉,實現“心智”雙幫扶。

  下一步,“寸草安心”項目將繼續深耕留守兒童心理健康領域,集千萬車主之力募集愛心,推動課室捐建等項目快速實現。(文 車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