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傳奇”的哥韓玉革22年零違法、零事故、零投訴

2019-07-24 13:39:49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的哥韓玉革有一個好習慣,每次運營前,他都會仔細清理車輛內外,保持車容車貌乾淨整潔,不少乘客都誇他的計程車像私家車一樣乾淨。大家不知道的是,韓師傅駕駛計程車22年,是一位零投訴、零違法、零事故的“三零”的哥,這樣的成績在行業內被很多的哥稱為傳奇。

  韓玉革有自己樸實的運營心得,他告訴記者:“文明服務做到位,乘客就不會投訴;不爭道搶道、禮讓為先,就能避免交通違法和事故。”

  保持好心態:微笑著把乘客送到目的地

  韓玉革是瀋陽市萬泉出租汽車有限公司的一名計程車司機,今年53歲,在瀋陽的大街小巷足足跑了22年。

  計程車司機每天開車在路上,偶爾煩躁或態度不好在所難免,但韓玉革從不會如此。他説,“每一位乘客坐車時的心情都不同,我們也不知道乘客在乘車前經歷了什麼,或許剛被老闆批評,或許身體不舒服,也或許遇到了不開心的事兒,作為的哥,我們要儘量保持好心情,微笑著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被讚行業傳奇:零違法、零事故、零投訴

  開車上路運送乘客,對韓玉革來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時刻緊繃安全的弦。不搶道、不亂變道、不衝信號燈……這些基本交通規則,韓師傅從不違反。

  “斑馬線前遇到行人,我總是遠遠地就開始減速停車;停車上下客,如妨礙了後車,我會伸手給後車做等候或緩慢繞行的手勢……”也正是因為這些不經意間的小舉動,讓他在從業22年運營300多萬公里的駕駛里程中,做到了零事故、零違法、零投訴。

  韓玉革所在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經常有乘客致電公司稱讚韓師傅。“運營中遇到行動不便的乘客,他總是熱心攙扶;乘客行李多時,他會下車幫忙拿;雨雪天氣他則貼心地為乘客打傘。踏入計程車行業以來,他安全行車300多萬公里,沒有一個乘客投訴,沒有一起責任事故,創造了‘服務零投訴’、‘安全零事故’的行業傳奇。”

  日常愛助人:熱心公益,幫別人溫暖自己

  除了安全行車,韓玉革還連續20多年參加中高考愛心車隊,在愛心助殘、愛心助老、關愛留守兒童、賑災捐款等公益活動中也經常出現他的身影。

  “最近你有過拾金不昧的行為嗎?”面對記者的提問,他笑著回答:“我已經好久都沒有拾金不昧了,因為乘客下車時我都會一再提醒,不會讓任何一個乘客將物品遺落在我的車上。”

  採訪將要結束時,韓玉革表示,在沈城眾多的哥的姐中,他做得並不出眾,他只是做好了一個駕駛員的本職工作。

  計程車駕駛員這個職業,帶給他的不僅僅是責任,更讓他感受到了助人為樂的溫暖。在他看來,這些舉手之勞的小事,既幫助了別人,也溫暖了自己。(記者 呂佳  記者 常晟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