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人圍觀瀋陽渾南超美音樂噴泉

2019-07-29 14:36: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繼莫子山公園炫彩跑道之後,瀋陽市渾南區在中央公園水秀湖廣場又推出炫彩音樂噴泉項目。7月25日,該炫彩音樂噴泉正式面向沈城人們免費開放。

       炫彩音樂噴泉包括“變頻跑泉”“動感蝴蝶”“鴿式搖擺”“九龍戲水”等多個音樂噴泉的組合,結合2000多盞外控水下綵燈,加上水幕電影、燈光秀的精彩呈現,將4萬餘平的水秀湖水面變換成一幅旖旎祥和、人文律動的壯觀畫卷。

  4萬人圍觀瀋陽渾南超美音樂噴泉

 炫彩音樂噴泉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7月25日炫彩音樂噴泉開放當日,迎來了瀋陽地區乃至周邊城市的4萬餘名遊客。“不枉此行,炫彩音樂噴泉表演的確夠酷!”一位來自遼陽的遊客由衷讚嘆。觀看的人群也紛紛點讚,“這個音樂噴泉項目,為百姓提供了一個休閒納涼消暑的好去處”、“咱老百姓的幸福感,實實在在地在家門口實現了”……炫彩音樂噴泉不僅是“網紅打卡地”,是外界看渾南的“窗口”,更代表著渾南區文化品位和宜居環境的提升!

  中央公園音樂噴泉始建於2013年4月,在2014年渾南區舉辦的啤酒節期間正式對外開放,但使用不足一年時間,便因多種原因停止使用,始終處於閒置狀態。五年來,大部分設備都已經損壞,不能使用。“按照市委、市政府關於發展城市夜經濟、夜文化的要求,渾南區經過認真論證,決定對音樂噴泉進行維修和改造,並融入全新的現代理念和時尚元素,用最少的資金投入,達到了現在的炫彩音樂噴泉效果。”中央公園炫彩音樂噴泉改造提升工程負責人張博説。

  4萬人圍觀瀋陽渾南超美音樂噴泉

 炫彩音樂噴泉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6月20日,施工隊伍剛剛進場時,我們便深知責任重大。為了給沈城廣大市民送上一份盛夏的賀禮,我們接受了這場巨大的考驗!從早五點至晚十一點,工人們克服了現場濕氣大、管線濕滑等困難,在烈日下加班加點,在水上水下加緊施工,僅用1個月時間就圓滿完成了維修和改造任務。”炫彩音樂噴泉改造提升工程工長顧平説。辛勤加汗水,努力加付出,渾南人創造了一連串令人驚喜的變化。“通過引進變頻式大泵,噴泉高度由原來60米上升到80米;通過更換節能設備,14組噴泉的耗電量下降了一半;引進最新的環保清淤技術,噴出來的水清澈透明……”負責此次項目的工程師姜海明説。

  4萬人圍觀瀋陽渾南超美音樂噴泉

 炫彩音樂噴泉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目前,渾南區炫彩音樂噴泉正與莫子山炫彩跑道、九島湖荷花等夜文化項目遙相呼應,共同構成人氣旺、特色鮮明、底蘊厚重的渾南區夜文化版圖,通過特色小吃分享、經典文藝演出、文化悅讀等項目的實施,穩步構建以中央公園為中心的夜文化經濟圈,全面建設渾南高品質生活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