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大東區用三大文化點燃瀋陽東部“夜經濟”

2019-07-29 13:15:47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大東區用三大文化點燃瀋陽東部“夜經濟”

  7月27日,全新寶馬3係的發佈會在鐵錨1956文創園舉行 安呈浩 攝

  深耕歷史,喚起“東城記憶”。

  夜幕下的大東區,展露瀋陽這座文化歷史名城的深厚底蘊——徜徉在充滿民國色彩的楊宇霆公館院落內,立即會有穿越百年的感覺;步入鐵錨1956文化創意産業園,老一代的工業記憶會與全新寶馬3係的上市發佈會精彩碰撞;在喜園婚禮文化主題公園的3000平方米舞臺上,100余人正在排練“清帝大婚”的場面,盛京皇城的氣質撲面而至……

  今年以來,大東區深入挖掘民國文化、工業文化、清文化內涵,輔之以特色鮮明的精緻節目、磅薄大氣的水秀實景、異彩紛呈的藝術表演等,讓遊客深度沉浸到獨具歷史韻味的夜文化中。

  在瀋陽實現高品質發展,推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歷史進程中,歷史文化為城市增特色、聚人氣、延續文脈的作用越發凸顯,更成為塑造夜文化、發展夜經濟的獨特資源。大東區積極貫徹落實市委城區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文化鑄魂”理念為指引,

  以夜文化為抓手,全力引進文化、旅遊、餐飲、休閒等元素,真正使歷史文化資源“活”起來,進而用夜經濟來生動再現“大東記憶”。

  重塑民國風情,呈現原汁原味的奉天文化。

  走進挂有“奉天往事”門額的楊宇霆公館,遊客如同邁入了80年前的瀋陽舊時光當中。公館由主樓和四合院組成,中央有一座漢白玉雕蓮花噴水池,周邊則是百年老樹。為了展現符合民國時代的文化特色,開發單位以文化書院的形式,以評書茶館、展覽展示、互動體驗等方式打造“奉天往事”文化茶苑。不久的將來,該公館將增加評書、戲曲等更具奉天味道的節目表演。

  重回20世紀50年代,邂逅當下全球領先的汽車文化。

  進入瀋陽鐵錨1956文化創意産業園,遊客們會感到傳統工業文明與現代工業文明的碰撞。該産業園前身是1956年創辦的瀋陽砂布廠,園區內保留的攪拌機、鍋爐房等呈現出另類現代感。在夜晚的掩映下,匠人手作、藝術工作室、集合品店等多個門店別開洞天,東北第二屆網紅節、遼寧短視頻大賽、XXXL嘻哈音樂節等吸引上千青年人的集聚。7月27日,一場全新寶馬3係的發佈會,更讓人們在這座傳統工業城區中感受到青春與活力。

  重現盛京盛景,讓城市記憶華彩再現。

  “我們園區正在加緊打造《我的奉天城》大型水舞實景演出,以炫彩的水秀表演,與瀋陽清文化、民國文化、工業文化及當代大東區發展等元素融為一體,造就一台極具文化味道的視聽盛宴,培養‘夜奉天’生活圈,填補沈城夜經濟缺少實景演出的空白。”瀋陽喜園婚禮文化主題公園董事長張博説。

  打通歷史文脈,用夜文化擦亮城市底色。

  大東區延續歷史文脈,形成錯位發展、相互呼應的夜經濟新版圖。大東區即將完成堂子廟巷、大亨鐵工廠、王明宇公館等“一巷一廠五公館”文旅項目建設,進一步用文化點亮瀋陽東部“夜經濟”,進而建設富含文化韻味的旅遊目的地。(記者傅淞岩 通訊員楊海佳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