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産業創新 構建大連全域旅遊新格局

2019-08-02 08:37: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李靜 楊薇):在成為國家首批“中國旅遊休閒示範城市”兩年後,大連旅遊已經在東北地區一騎絕塵,以1440億元的旅遊收入領跑。

      7月25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專訪了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張峰,對於大連城市旅遊的發展,張峰表示,大連旅遊要結合全域旅遊理念,以及遼寧省旅遊發展部署,在文旅融合與産業創新上邁好每一步。

文旅融合産業創新 構建大連全域旅遊新格局

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張峰 攝影 楊薇

  文旅融合 打造大連文旅新時尚

  大連是發展旅遊産業較早的城市,早在20年前,就註冊了“浪漫之都 時尚大連”的城市品牌,成為了東北對外開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

  回顧大連旅遊的發展,張峰表示從發展之初,就一直圍繞休閒旅遊目的地來打造,這也與國家促進全域旅遊發展相契合。

文旅融合産業創新 構建大連全域旅遊新格局

  海上看大連 供圖 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

  “2018年全年,大連市共接待海內外遊客9400多萬人次,旅遊總收入1440億元。”張峰認為,文旅産業在整個城市經濟生活當中發揮的作用越來越突出。

  隨著文旅融合工作的落實,大連憑著厚重的歷史,發揮了本地文化旅遊緊密結合的優勢。

  “都説‘一個旅順口,半部近代史’。大連是國家近代史保留比較完整的一個城市,史料非常豐富。”張峰説,隨著文旅融合工作的進一步落實,將來會有更多的創意創新文旅融合類産品進入市場,讓了解歷史成為時尚。

 向“觀光+度假”轉變 構建全域旅遊新格局

  經過20多年的發展,大連的旅遊産業也在發生著轉型。

  從“觀光”向“觀光+度假”轉變。“20年前,剛開始做旅遊的時候,主要的景區建設基本完成。隨著市場不斷發生變化,我們也在轉變思維,單一的景點滿足不了,那就向綜合目的地服務轉變。”張峰表示,溫泉項目的建設不僅佈局了全域旅遊新發展,也帶動了鄉村經濟發展。

文旅融合産業創新 構建大連全域旅遊新格局

  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張峰(右)接受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專訪 攝影 楊薇

  “在硬體設施上解決了‘最後一公里’的公路問題。農家樂、民宿的衛生條件、接待標準都有統一培訓,餐食則留樣。”張峰強調,完善旅遊標準化建設才能讓消費者放心消費,讓行業健康發展。

  特別是大連市旅順口區水師營街道小南村入圍了“第一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為大連的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起到了推動作用。

  四季節日不斷 開啟大連旅遊新篇章

  目前,第20屆中國國際啤酒節博覽會暨第2屆大連國際消費品牌博覽會(以下簡稱“中國國際啤酒節”)正在大連舉辦,為大連夏季旅遊活動掀起了一個高潮。

文旅融合産業創新 構建大連全域旅遊新格局

大連綠山俯瞰圖 供圖 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

  “中國國際啤酒節是大連夏季旅遊的重頭戲,‘啤酒大棚’不僅遊客喜歡,市民也喜歡。”張峰表示,全國許多城市都開設了“啤酒大棚”,“啤酒大棚”的品牌影響力在不斷延續。

  張峰希望遊客一年四季都來大連做客。“春天有櫻花節,5月有徒步大會和賞槐會,6月的沙灘文化節跨越整個夏季,7月是啤酒節,秋天有冬泳節,冬季有溫泉滑雪節,幾乎每個月都有節日等遊客來玩。”

點擊下圖閱讀英文稿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833c03f4a8979cdfd26219ace0ec81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