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遼寧招商引資到位資金增長12.7%

2019-08-06 09:23:3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遼寧省沈撫新區上半年招商引資成果豐碩。統計顯示,今年前6個月,新區招商簽約項目共114個,同比增長500%,投資總額達482.2億元,同比增長442%。

  省沈撫新區三位數的同比增幅,彰顯全省招商引資的良好勢頭。8月5日,記者從遼寧省商務廳獲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招商引資繼續保持較快增長,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2883.1億元,同比增長12.7%。其中,實際到位內資2732.1億元,同比增長16.5%;註冊資本項下實際利用外資12億美元,同比增長3.6%。

  在引進外資中,今年前6個月,全省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96家,同比增長23.3%;從行業類別看,汽車製造業、電氣機械和器材製造業、非金屬礦物製品業等行業實際利用外資增長較快,同比增幅均超過50%。

  在引進內資方面,重大項目提供了有力支撐。上半年,全省到資1億元以上項目454個,到位資金2425.1億元,佔總額比重達88.8%。其中,到資10億元以上項目48個,到位資金1276.9億元,佔總額比重的46.7%。

  民營企業在遼“搶灘登陸”。上半年,全省引入民營企業項目531個,超過股份制企業與國有企業之和,到資1132.1億元,佔全省總額比重達41.4%。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綜觀上半年招商引資情況,全省引資呈現重點項目落地加快、重大活動招商成效明顯等特點,一大批標誌性重大項目落戶遼寧,形成良好的集聚效應、引領效應,強化和加厚了優質項目儲備,為完成全年招商目標任務奠定了良好基礎。

  在重點項目簽約落地方面,自今年全省部署“雙百攻堅”推進100個重大招商引資項目落地工作以來,上半年遼寧省共召開14次項目推進調度會,協調解決制約項目落地的瓶頸問題,極大縮短了項目開工落地時間週期。目前,全省列入“雙百攻堅”100個招商項目的首輪調度推進工作已經完成,已開工建設項目42個,預計全年項目開工落地率超過80%。

  在組織重大招商活動方面,上半年,遼寧省通過舉辦遼寧—珠三角招商引資促進周、遼寧省石化産業推介洽談會等大型經貿推介活動,推動了一批重大經貿投資項目簽約落戶。同時,遼寧省積極加強同國內外知名企業聯繫,與騰訊、光大成功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使恒大集團在遼新增5個重大合作項目。據初步統計,上半年全省招商引資簽約額已經超過5000億元,進一步豐富了項目儲備,招商引資勢頭良好。(記者 董翰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