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錦市上半年旅遊總收入增長15.6%

2019-08-14 08:43:4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重36噸、長16米、高9米、由10萬件瓷器構成的《天下第一蟹》燈組,將於8月16日在盤錦市第二屆遼河濕地國際燈會上亮相。與此同時,蘆葦、紅海灘等彰顯地域特色的元素,均將通過巧妙的綵燈造型,向遊客展示盤錦濕地文化的獨特魅力。

  做大“紅海灘”,唱響“蘆葦蕩”。從紅海灘冬季漁獵文化旅遊節,到第二屆遼河濕地國際燈會盛裝啟幕,獨具特色的文化旅遊活動一年四季不斷。盤錦市正通過創建高A級景區、夯實産業發展基礎、打造主題活動品牌、支持鼓勵“引客入盤”等務實舉措,有力推動文化旅遊産業步入高品質發展軌道。

  作為盤錦乃至遼寧旅遊的“金名片”,盤錦市始終將做大“紅海灘”作為促進産業快速發展的重要抓手,通過科學制定並全力實施紅海灘風景廊道創建國家5A級景區工作計劃,將紅海灘廊道打造成紅色景區、綠色景區、文化景區、冰雪景區;借助域內世界第一大蘆葦蕩優勢,傾力推動繞陽湖、鼎翔生態旅遊區等躋身精品景區。

  抓住全國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市契機,盤錦市不遺餘力推行全域旅遊縣區創建。盤山、大洼等縣區嚴格按照全域旅遊重點任務,保質保量推進各自節點性工作。目前,盤錦市正同時培育打造盤山縣新村、大洼區石廟子等10個全新旅遊特色村,改造升級北旅田園、稻作人家民俗村等一批依託溫泉、民宿差異化發展的鄉村旅遊景區。

  産業興,旅遊旺。上半年,盤錦市以文旅國際城等20個重點項目為突破口,切實加快遼河口老街、中央堡綜合體等在建項目建設,確保一期工程年內竣工對外營業。盤錦市還在鞏固現有京津冀、遼吉黑重點客源市場基礎上,主動對接長三角、珠三角、港澳等高端客源市場旅行商,並取得實效。

  來自盤錦市文旅廣電局的統計數據顯示,上半年,盤錦市完成旅遊總收入149.01億元,同比增長15.6%;接待遊客1759.99萬人次,同比增長15.7%;全市計劃新建或改擴建文化旅遊重點項目完成投資6億元,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記者高剛 劉立杉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