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發出生態立市“動員令”

2019-08-22 09:09:2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坐擁青山綠水資源、環境修復成果豐碩的本溪,發出了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動員令”:8月19日,中共本溪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通過了《中共本溪市委關於生態立市推進綠色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今年以來,通過認真系統學習,本溪市委常委會深刻認識到: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重在行動、貴在落實。過去,本溪市實現了從“衛星上看不到的城市”到“看不夠的城市”的轉變,需要認真總結經驗做法,並用制度形式傳承下去。同時,還要從更高的站位、用更寬的視野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意見》從年初著手起草,在本溪市委常委會直接領導下進行,經過廣泛調查研究、徵求意見和反復修改,在全會提交討論,獲得通過。

  在《意見》中,本溪市明確“生態立市”的內涵:以環境保護和治理為前提,以綠色産業為支撐,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綠色生活為基礎,以全民參與為保障,讓本溪的生態美起來、産業強起來、百姓富起來。其戰略定位體現了雄心和格局——建設生態環境樣板區、綠色産業示範區、生態體制改革試驗區、綠色生活先行區。

  生態立市的主要目標分三階段,即到2020年,生態文明建設水準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基本適應;到2025年,力爭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到2035年,生態山城、美麗本溪成為展示美麗中國建設的亮麗名片。《意見》還列出了到2020年全市空氣、河流水質、土壤生態環境、森林覆蓋率、單位地區生産總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的具體標準。

  《意見》的大部分內容,是把這些定位和目標落到實處的五大類、26項任務,涵蓋了保護、治理、發展、監管各方面,也包含黨的領導、組織實施、資金投入、科技支撐、形成合力等保障措施。這體現出本溪市從生態文明建設實際出發,靶心精準,重點突出。既有頂層設計,又切實可行;既有工作任務,又有方法舉措。而本溪市委全會的討論,既是集思廣益、科學民主決策的過程,也是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過程。(記者 張海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