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學者為瀋陽世博園提質“把脈”

2019-08-23 10:53:4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專家學者為瀋陽世博園提質“把脈”

  張文魁 攝

  瀋陽世博園近日舉行“2019年東北花境景觀高峰論壇”,並邀請專家團于8月18日到景區進行實地考察。專家們一致認為:景觀設計模式新穎,值得人細細品味,在歷史積澱的豐富植物的基礎上,瀋陽世博園探索實踐新的景觀思路,園藝景觀技藝正在大踏步前進,領銜東北地區。專家團為提升景區景觀品質“把脈”,為景區進一步提升,給出指導和規劃建議。

  指點把脈 為景區提質升級獻策

  以本次花境景觀高峰論壇為契機,瀋陽世博園特別邀請了中國園藝學會球宿根分會花境專家委員會委員、2010年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特聘專家、上海(國際)花展高級顧問葉劍秋,中國園藝學會球宿根花卉分會副會長、花境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國際競賽評審委員會委員成海鐘等知名專家,以及來自瀋陽建築大學、瀋陽農業大學、北華大學的知名教授來到景區,就瀋陽世博園整體景觀品質的提升給出建議。

  記者了解到,此次“2019年東北花境景觀高峰論壇”,就“東北花境發展現狀及未來趨勢”、花境在瀋陽世博園景區及城市景觀中的作用等多項議題進行研討。

  流連花境 讚世博園超前發展理念

  瀋陽世博園于6月舉辦了2019瀋陽世博園國際花境大賽,獲獎作品從6月起進行展出,這種流行的新型景觀形式受到了遊客的好評。花境區域展出的10幅作品,將各種花卉按照專業花境理念進行藝術組合設計,以花卉和植物為載體,傳遞綠色、環保的生態文明理念,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瀋陽世博園第一次做花境就能如此專業,很讓人驚喜,花境讓整個園區的品質都有所提升。”葉劍秋表示,瀋陽世博園能夠創新舉辦花境大賽,可見在園林景觀發展理念上走在東北前列。東北的土壤和氣候條件很適合做花境,花境在瀋陽的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專注發展 做瀋陽最美“後花園”

  瀋陽世博園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專家來沈,對景區乃至整個瀋陽園林産業的發展都有至關重要的意義。未來一段時間,瀋陽世博園將在展園、休閒區、遊樂場、景觀品質等多方面進行提質。

  據介紹,瀋陽世博園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此次花境大賽以及高峰論壇的舉辦,反映了瀋陽世博園景觀設計師對保護人類生存環境、維護良好生態環境的美好願景。瀋陽世博園將結合專家觀點,在旅遊景區的建設和發展中,融入生態景觀設計的思想,增強旅遊景區的可持續發展能力,做名副其實的瀋陽“後花園”。 (記者 劉海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