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舉辦吳瑞珍作品展暨藝術風格研討會

2019-08-27 10:58:06  |  來源:燕東e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8月22日上午,“本溪市女畫家吳瑞珍作品展暨藝術風格研討會”在本溪市文聯舉行,本次研討會由本溪市文聯主辦、市女子書畫院承辦。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不忘初心,大力弘揚民族文化,進一步開拓本溪文化資源。

  吳瑞珍,本溪市著名畫家,1929年生,自幼酷愛丹青,早年就讀于北平國立藝專,是美術大師徐悲鴻的女弟子。青年時期曾受徐悲鴻、齊白石、及吳作人、趙夢朱、黃均、田世光等一代名家指教,獲益匪淺。其繪畫以國畫重彩工筆見長,尤以畫菊更顯工夫,有“菊花大王”的美譽,徐悲鴻夫人廖靜文女士題詞稱讚:“畫菊名世,精功傳神”。作品多次入選國內外書畫大展、並在全國報刊及辭書刊載。1959年《秋菊圖》獲全國“慶祝建國十週年”美展特等獎;1990年《石菊圖》獲“亞洲婦女書畫大賽”一等獎。作品還被國內外許多著名堂館收藏並在多國展出。

  本次展出的作品為吳瑞珍部分珍品遺作,充分展示了她一生畫菊的藝術歷程和深厚的藝術功底。在研討會上,原魯迅美術學院教授國畫家劉相訓、本溪市著名畫家丁濤等吳瑞珍生前好友、學生、家人就吳瑞珍的創作經歷、藝術特色及藝術的專業性和學術性等問題展開了座談。(記者 溫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