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全方位開展專項整治和檢視問題整改

2019-08-27 08:54:26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瀋陽全方位開展專項整治和檢視問題 整改解決各類侵害群眾利益問題2682件

  瀋陽華新名築小區875戶業主入住4年一直未通燃氣,瀋陽市委第六巡察組在市民熱線平臺發現針對這一問題投訴高達100余條,立即全力溝通協調解決問題,只用3個月時間就實現開栓供氣;一家醫院門前污水長達9個月無法排出,而相關部門互相推諉,投訴成了“僵屍件”,瀋陽市委巡察組多次協調各相關部門,召開3次施工現場協調會,確定解決方案,排水問題得到徹底解決……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和檢視問題整改過程中,瀋陽市切實解決突出問題,特別是注重解決侵害群眾利益問題,以強有力的組合拳做好整治整改工作,確保主題教育取得紮實成效。

  瀋陽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查擺差距不足,全市參加第一批主題教育100家單位、6500余名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和5.2萬餘名黨員,進行集中學習1300余次。同時強化督導督查,加大巡察力度。對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開展督導督查,並在常規巡察基礎上,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突出的單位和領域開展重點巡察,第五輪37家單位的巡察工作全部完成。

  全面從嚴治黨,抓好整治整改。瀋陽在全市倡導重實幹、重實績的用人導向,從六大國有銀行選派18名金融幹部到區、縣(市)和開發區挂職,研究制定優秀年輕幹部選拔培養使用三年行動計劃,對11家單位63名不擔當不作為幹部進行問責。圍繞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採取有力措施,在市委全會上通過了9個方面專項工作部署,引導全市上下進一步精簡文件會議,文件和會議數量同比下降30%以上,督查考核事項由67項整合為8項;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211件,處理214人。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02件、黨紀政務處分109人,通報各類突出問題46起。

  把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整治整改的重要內容,把推進經濟健康發展作為抓好整治整改的重要檢驗。瀋陽市持續提高行政效能,抓好誠信建設,加強為企業服務。紮實開展“萬人進萬企”活動,深入推行“企業評、群眾議”,創建營商下午茶、企業服務日等載體,營商環境滿意度達到95%。制定出臺城區和縣域主導産業發展指導意見,推動形成特色發展、錯位發展格局,全市三次産業協調並進,項目建設大幅提升。新落地項目304個,同比增加127個。

  切實保障改善民生是抓好整治整改的重要目標。瀋陽市全面加強基層治理,在56個社區開展便民服務事項“全市通辦”試點。同時,開展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大排查大起底專項行動,通過正風肅紀監督平臺監控等形式,發現各類侵害群眾利益問題5311件,已解決2682件。(記者 張艾陽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