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上半年歸母營運利潤穩健增長23.8%

2019-08-29 15:50:07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8月15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佈2019年中期業績。上半年,中國平安整體業績及核心業務保持穩健增長態勢。公司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734.64億元,同比增長23.8%;由於上半年手續費佣金稅務新政帶來的104.53億元一次性影響,凈利潤同比增長63.3%,達1,057.38億元;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976.76億元,同比增長68.1%。在行業結構調整的背景下,公司向高價值業務轉型,業務結構持續優化,壽險及健康險業務的新業務價值率達44.7%,同比提升5.7個百分點。

  得益於營運利潤穩健增長及集團充足的償付能力,中國平安持續提升分紅水準,公司擬向股東派發中期每股股息現金0.75元,同比增長21.0%,派息總額136.80億元;同時,平安順利實施A股回購計劃,截至6月30日,公司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已累計回購 34.21億元A 股股份(截至7月31日累計回購約50億元A股股份),上半年現金分紅加回購合計171.01億元。

  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態”戰略規劃指引下,平安持續加大科技投入,深化科技能力,將創新技術深度賦能于“金融服務、醫療健康、汽車服務、房産服務、智慧城市”等五大生態圈。集團不斷對外輸出領先的創新産品和服務,持續擴大科技業務版圖,2019年上半年,公司科技業務的總收入同比增長33.6%至384.31億元。

2019年上半年中國平安呈現出八大經營亮點: 

  集團歸母營運利潤同比增長23.8%;非年化營運ROE為12.3%;歸母凈利潤同比增長68.1%;集團非年化內含價值營運回報率為11.2%。

  個人客戶數同比增長9.5%、客均合同數同比增長7.9%及客均營運利潤同比增長20.9%,集團個人業務營運利潤同比增長32.1%,佔集團歸母營運利潤的90.6%;平安擁有1.96億個人客戶,其中35.4%同時持有多家子公司的合同。

  上半年新增個人客戶2,009萬,其中33.8%來自集團五大生態圈的互聯網用戶;集團互聯網用戶量較年初增長6.9%至5.76億。

  上半年,壽險及健康險業務的非年化內含價值營運回報率為14.2%,內含價值較年初增長16.3%;業務品質持續改善,新業務價值率同比提升5.7個百分點至44.7%。

  科技業務總收入同比增長33.6%至384.31億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科技公司估值總額達700億美元。

  科技專利申請數較年初增加5,779項,累計達18,050項。覆蓋金融、醫療、智慧城市等領域,並位居國際金融機構前列,其中PCT及境外專利申請數累計達3,959項;截至2019年6月30日,平安擁有10.1萬名科技從業人員,3.2萬名研發人員。

  AI全方位應用於壽險代理人的面試、培訓和銷售支持,AI面試覆蓋率達100%;智慧機器人、OCR等技術應用於産險,累計節省成本約1億元;智慧語音機器人廣泛應用於銀行、保險等業務領域,助力客戶服務效率提升20%。

  智慧疾病預測上線40多種模型,預測準確率超90%;智慧影像模型50余個,可覆蓋人體九大系統,模型精確度超90%;智慧AskBob輔醫工具支持1,500多種疾病的輔助診療,常見病準確度超95%;AskBob落地1,200多家醫療機構,能夠實踐證明為醫生節省近30%的診療時間。

客戶經營成果顯著,個人業務營運利潤同比增長32.1% 

  中國平安董事長/首席執行官馬明哲表示:“未來,平安將始終堅持以個人客戶為中心,不斷深化科技創新能力,賦能産品創新優化和服務品質提升,完善客戶體驗,實現平安個人客戶價值與公司價值的共同成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