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工匠學院”正式啟用運行

2019-09-05 13:30:52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9月4日,瀋陽市總工會助力産業工人技能提升的服務品牌又結出了新的碩果,“盛京工匠學院”正式啟用運行。同時,首個鉗工專業工匠培訓班開班。

  每年分工種專業開設培訓班

  創建“盛京工匠學院”是瀋陽市總工會培養造就工匠型人才隊伍的創新舉措。據了解,“盛京工匠學院”以服務瀋陽高品質發展為核心,以各行業工匠人才和高技能職工為培養對象,採取職工技協、職工大學(職工職業技能培訓基地)“雙依託”的辦學模式,落實客座教授、專職教師、工匠人才“三結合”的師資配備,以及“菜單式”和“訂單式”相融合的教學內容設計,實行“請上來”和“走下去”相結合的培訓方式,每年將分工種專業,開設10個以上工匠人才培訓班,力爭每年培養200名以上工匠人才。

  首批命名9家技能培訓基地

  為了豐富“盛京工匠學院”教學資源,滿足全市高技能人才培養需求,市總工會以全國、省、市職工職業技能培訓基地和職業技術院校、大型企業培訓基地為依託,首批命名了9家“盛京工匠學院”職工職業技能培訓基地。

  它們是瀋陽職業技術學院、瀋陽汽車工程學校、瀋陽市外事服務學校、遼寧豐田金盃技師學院、遼寧裝備製造職業技術學院、瀋陽東軟軟體人才培訓中心、航發集團瀋陽黎明技師學院、沈鼓集團職工焊接技術實訓基地、瀋陽機床股份有限公司培訓中心。

  以培養裝備製造業高技能人才為主

  工匠學院以培養裝備製造業高技能人才為主,輻射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需求,履行傳播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勞模文化工匠文化;舉辦高技能職工培訓,培養工匠人才;促進創新創造,為高技能人才搭建技術交流、技術協作、技術創新平臺三大職能。

  當日,瀋陽造幣有限公司鉗工張文良作為首批參與培訓的人員興奮地表示:“平時我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忙工作,工匠學院給我們提供了難得的學習機會,我一定會珍惜機會,好好培訓,爭取通過不斷學習,向更高的精度進發,實現大國工匠的夢想!”( 記者 呂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