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日養老服務産業交流會成功舉辦

2019-09-07 18:22: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日1

2019中日養老服務産業交流會   攝影 張賀然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遼寧養老産業發展,有了新的國際合作平臺。

  9月5日, “2019中日養老服務産業交流會”在瀋陽成功舉辦。該活動由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與中國對外友好合作服務中心共同主辦,瀋陽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承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日2

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協秘書長孫德蘭致辭 攝影  張賀然

  中國對外友好合作服務中心副主任張子輝、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協秘書長孫德蘭、遼寧省民政廳副廳長王慶湖、瀋陽市民政局局長于久元、日本國駐瀋陽總領事川上文博出席了活動。中國社會福利與養老服務協會秘書長韓華、日本長野縣健康福祉部部長大月良則在大會上做了主旨發言。

  中國社會福利與養老服務協會、中外服各省涉外護理項目合作團隊、省民政部門、省護理類院校、養老相關協會、企業代表及日本相關護理院校、醫療福祉機構、企業代表等共計260余人參加了交流會。

  “今天,在此舉辦‘2019中日養老服務産業交流會’,對於推薦遼寧與日本在養老服務産業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具有重要意義。”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孫德蘭表示,“我會將繼續深化對日養老服務産業交流的平臺建設,助力雙方合作,做好我省企業與日方溝通聯繫的橋梁紐帶。”

  于久元在致辭時表示,本次活動將對瀋陽市養老服務産業提升發展層次、改善發展品質,同日本養老服務産業之間實現互利共贏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目前,日本65歲及以上老人佔總人口的比例達到了約28%。中國的老齡化比例是11.4%,老齡化程度快速發展。在健康養老領域,日本和中國具有可以互補的關係。”川上文博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日3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張賀然

  交流會上,中日兩國相關機構圍繞養老領域的適老化改革、人才交流培養、福祉機構運營管理等內容進行了深入洽談,瀋陽醫學院等遼寧省4家高校及2家養老機構還與日方簽訂了合作協議。

  會議當日下午,中日醫療福祉人才交流主題分論壇召開,遼寧醫藥職業學院、東北師範大學人文學院中日福祉比較研究所、日本達生堂集團城西醫院、日本喜納居養老諮詢株式會社等雙方機構代表進行了主題發言,就中日醫療福祉人才培養情況及未來合作計劃與參會的院校、企業、機構代表進行了深入、務實地交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日4

  與會嘉賓合影留念  攝影  張賀然

  在沈期間,日本養老機構代表還實地考察了瀋陽醫學院、瀋陽職業技術學院、遼寧醫藥職業學院、瀋陽市養老服務中心、瀋陽市康養服務中心,與院校機構負責人、學生進行了工作會談,分享了寶貴經驗,提出了中肯建議。

  此前,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協秘書長孫德蘭會見了大月良則並贈送禮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日5

  9月4日,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協秘書長孫德蘭(右)會見大月良則 攝影 李子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