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改造讓丹東濱江路靚起來

2019-09-18 16:17:26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全面改造讓丹東濱江路靚起來

  剛剛過去的中秋小長假,歷經全面改造、面貌煥然一新的丹東濱江路,不但驚艷了廣大來丹遊客,也讓家鄉人平添了自豪感。

  為政之要,在於為民。今年開年之際,“兩會”召開前夕,丹東市委、市政府力促民生實事建設由“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轉變,通過面向全體市民公開徵集建議和意見,最終確定了年度“十大民生工程”、共計40余件民生實事。群眾呼聲頗高的全面改造濱江路工程,由此順利入列其中,並得以率先開工建設。

  濱江路全面改造工程從2月11日啟動項目實地勘察,到3月18日工程開工,再到8月30日工程完工。近200天時間裏,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多次深入工程現場,一再叮囑要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丹東市住建、財政、電力、交警、通訊、園林、公交、公園、景區等眾多部門協同行動,從停車港灣的具體位置、大小,到公園門口的道路線型;從路燈和綠化物的遷移、補植,到沿江景觀小品的打造;從局部路段的拓寬,到機動車道的設置……事無具細、精益求精。

  在丹東,濱江路區域位置重要,它不但是城市東西向交通大動脈之一,也是一條沿江人文景觀道路,特別是每到旅遊季節,車輛如織、遊客聚集,成為對外展示丹東形象的一個重要窗口。在此次全面改造之前,因受沿線人流車流量激增、使用率居高不下,以及道路自然沉降等因素影響,濱江路存在路面龜裂、局部破損、井室塌陷等一系列問題。

  這一系列問題都已隨著此次全面改造工程的完工,迎刃而解。

  現如今,濱江路東起珍珠橋、西至五道河橋,全線7629米路段經改造後,共有174683平方米黑色路面得到重新攤鋪。沿線月亮島至春三路段、合作區由東向西單向行駛部分路段,兩處“卡脖”交通瓶頸均得到了有效拓寬。道路全線合計增設了東方測控、月亮島、江都酒店等5處公交深港灣。這一系列改造成果,不僅大幅提升了道路通暢度、車輛運行平穩度,也有效緩解了公交車進出站點困難、乘客週轉疏散不暢的問題。

全面改造讓丹東濱江路靚起來

  結合黑色路面重新攤鋪,濱江路珍珠橋至五道河橋段沿線,合計50000余平方米的休閒活動區域鋪設了花崗岩板,調整了21000余延長米的路邊石,有37000余平方米人行步道更換了步道磚。這一系列道路附屬工程,讓濱江路主城區路段不僅實現了車暢其路,也讓廣大市民能夠人暢其行。

  對於全新的濱江路,廣大遊客、家鄉市民在給予大氣、科學、實用的評價外,還紛紛讚譽其美觀、人性。這得益於結合道路改造,濱江路沿線的綠化景觀、停車休閒場所,以及4處廣場,也一併進行了升級改造。

  根據實際情況,濱江路沿線的鴨綠江景觀帶在這種改造中,陸續栽植了大量銀杏、北美紅櫟、歐洲小葉椴,其間還增植了草花、蓿根花卉等植物,形成了春花爛漫,夏蔭濃郁,秋葉多彩的美麗景觀。4處規模並不是很大的開放性廣場,也增設了綠化分區,合理利用有效空間分解人流,美化濱江環境。同時增加了廣場的功能性,比如利用花池邊石增設座椅、果皮箱、花架等,改善市民遊客出行體驗。

  “濱江路能變成現在的樣子,我們很自豪。”採訪中,不少市民都坦言,這次濱江路全面改造,他們不但有了參與權,還有了話語權。當自己的意願和想法,最後都真實呈現在自己的面前,幸福感、歸屬感,真的是油然而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