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徵集“弘揚家教家風 樹立家國情懷”主題作品

2019-09-25 14:23: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9月24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瀋陽市社科聯獲悉,市社科聯面向全市中小學生開展“弘揚家教家風 樹立家國情懷”主題作品徵集活動,徵集時間為9月23日至10月7日。

  活動由瀋陽市社科聯主辦,瀋陽軍旅書畫研究會協辦,旨在通過積極探索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新思路、新載體、新途徑,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打造中華優秀“家文化”品牌,為遼寧全方位振興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豐厚道德滋養。

  本次作品徵集以歷代名人或本家族的家庭優秀家風家訓為主要內容,緊扣“弘揚家教家風 樹立家國情懷”主題,體現助人為樂、孝老愛親、見義勇為、誠實守信、勤儉節約、廉政勤政、敬業奉獻、自強不息等品德涵養和價值追求,貼近生活,健康向上,富有新意,有較高藝術水準。徵集作品分為書畫和攝影作品兩類,作者必須是瀋陽市所屬中小學校學生,每人投稿不超過2幅。

  徵集結束後,市社科聯將組織專家對徵集作品進行評審,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作品若干篇(幅),獲獎作品將在瀋陽市社科聯家教家風實踐基地、瀋陽網、市社科聯網站、玖伍文化城微信平臺等進行展示。市社科聯將為獲獎者頒發證書,獲獎作品將被收入市社科聯《弘揚家教家風 樹立家國情懷手冊》。

  附:關於開展“弘揚家教家風  樹立家國情懷”主題作品徵集活動的通知(來源:瀋陽市社科聯)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建設要求,大力培育和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瀋陽市社科聯和玖伍文化城充分發揮實體書店在社會風尚中的引領作用,通過積極探索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新思路、新載體、新途徑,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打造中華優秀“家文化”品牌,為遼寧全方位振興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豐厚道德滋養,決定面向全市中小學生開展“弘揚家教家風 樹立家國情懷”主題作品徵集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弘揚家教家風 樹立家國情懷

  二、活動組織

  主辦方:瀋陽市社科聯

  協辦方:瀋陽軍旅書畫研究會

  承辦方:玖伍文化城

  三、徵集時間

  2019年9月23日-2019年10月7日

  四、徵集內容

  以歷代名人或本家族、家庭優秀家風家訓為主要內容,要緊扣“弘揚家教家風 樹立家國情懷”主題,體現助人為樂、孝老愛親、見義勇為、誠實守信、勤儉節約、廉政勤政、敬業奉獻、自強不息等品德涵養和價值追求。作品要貼近生活,健康向上,富有新意,有較高藝術水準。

  五、徵集要求

  (一)書畫作品

  1.作者必須是瀋陽市所屬中小學校學生。

  2.作品為單幅書法及繪畫作品,作品字體、形式不限,要緊扣“弘揚家教家風 樹立家國情懷”主題。

  3.作品尺幅不限,橫豎式均可;章法規範,無需裝裱。

  4.每人投稿不超過2幅,作品背面註明姓名、學校、聯繫電話。

  (二)攝影作品

  1.作者必須是瀋陽市所屬中小學校學生。

  2.以“弘揚家教家風 樹立家國情懷”為主題,用攝影藝術獨特的表現手法,側重身邊的人、身邊的事、身邊的景,全方位、多角度、藝術地展示家的溫暖、家的和睦,以及修身齊家的清正風骨和家國天下的大愛情懷。

  3.所有作品以jpg格式提交。尺寸不小于3600*2400像素。

  4.每人投稿不超過2幅。

  5.作品需標明作者姓名、學校、作品名稱和聯繫電話。

  六、投稿方式

  1、書畫作品:將原件郵寄到瀋陽市和平區太原北街95號玖伍文化城402室陳老師(收),並在作品結尾處附上作者姓名、聯繫方式(座機、手機號碼)等。郵件發送成功以收到回復郵件為準,諮詢電話:15942314520。

  2、攝影作品:電子版發送至273891075@qq.com郵箱,註明家教家風作品徵集字樣,在作品結尾處附上作者姓名、聯繫方式(座機、手機號碼)等。郵件發送成功以收到回復郵件為準。

  七、截稿日期

  2019年10月7日24時

  八、評選

  徵集作品截止後,市社科聯將組織專家對作品進行評審,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作品若干篇(幅),獲獎作品將在瀋陽市社科聯家教家風實踐基地、瀋陽網、市社科聯網站、玖伍文化城微信平臺等進行展示,頒發證書並收入市社科聯《弘揚家教家風 樹立家國情懷手冊》。

  九、徵集聲明

  所有徵集方案必須是原創作品,如涉及抄襲或其它侵權行為,由應徵者承擔一切責任。

  本活動不收取應徵者任何費用,主辦方有權對徵集活動方案進行調整,一經入圍,版權歸主辦方所有。不再需要徵得作者的同意,不支付任何形式的酬金。

  凡應徵者均視為已同意本徵集通知之所有規定。本次徵集活動最終解釋權歸市社科聯所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