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天閉園改造 瀋陽市植物園(世博園)舊貌換新顏

2019-09-28 17:38: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27天閉園改造 瀋陽市植物園(世博園)舊貌換新顏

升級改造後的瀋陽市植物園(世博園)  攝影 歐陽舒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9月2日起,瀋陽市植物園(瀋陽世博園)閉園進行提質升級工程,9月29日,將有一個全新的瀋陽市植物園(瀋陽世博園)亮相。

  27天內,對景區停車場、百合塔等13項重點區域進行了維修改造工程,細節變化達百餘處。重新鋪設中軸廣場6000平米地面,改造7000平米的綠化。

  據了解,閉園期間,瀋陽市植物園(瀋陽世博園)動員了1000余精兵強將“參戰”,聘請了7家專業諮詢機構、12家施工隊伍進場,按照“5+2、白+黑”的節奏連續奮戰……經過20余天的“攻堅戰”,景區設備設施、景觀品質、配套服務等方面得到大幅提升。

27天閉園改造 瀋陽市植物園(世博園)舊貌換新顏

升級改造後的遊客中心服務增加了售票處  攝影 歐陽舒楠

27天閉園改造 瀋陽市植物園(世博園)舊貌換新顏

遊客中心服務增設了許多便民設施  攝影 歐陽舒楠

  據悉,瀋陽市植物園(瀋陽世博園)全面完善了遊客中心服務,信息查詢系統全部升級為觸摸屏,完善投訴室功能。景區網站功能也得到了升級,配有中英日韓四版語言,實現數字虛擬旅遊。科學佈局各類攤床擺放,加強園區經營環境和經營秩序的綜合管控。除此之外,還對鳳之翼廣場和正門入口的音樂噴泉進行了全新升級,新增了百合食坊廣場大型音樂噴泉。

   同時,此次提質升級工程,遵循“盤活存量,帶動增量”的原則,利用景區內場館、展園等資源,引入植物、科考等産品業態,將文化元素植入植物園展園及相關環境中。從植物角度,講述植物文化故事,打造“因為愛情”八處名樹網紅打卡地。

  另據了解,科普研學基地也進行了全面升級。今年“十一”期間,科普研學基地將帶著一系列主題活動亮相,為青少年奉上一場場充滿意義的研學之旅。科普研學基地將成為植物園研學的室內場館,館內建設手工課堂、標本製作、時間觀察、多媒體教室等,功能完善,設施齊全。

27天閉園改造 瀋陽市植物園(世博園)舊貌換新顏

改造後的臺地園婚禮殿堂內景  攝影  歐陽舒楠

  此外,原臺地園婚禮殿堂已全新升級為巴洛克風格婚禮殿堂。10月2日,巴洛克輕奢教堂婚禮、浪漫主義草坪婚禮、秘密花園森林婚禮將同時在瀋陽市植物園(瀋陽世博園)舉辦。   

  據悉,重新開園後,適逢新中國成立70週年,瀋陽市植物園(瀋陽世博園)將舉辦系列形式多樣的文化和旅遊活動,祝福祖國繁榮昌盛。第十九屆菊花文化節共計展出120多個品種近70萬株菊花,整個花展由“不忘初心”、“風雨兼程”等9個展區組成,體現出瀋陽人民為建設富強民主的新時代而不懈努力的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9月29日至10月31日,瀋陽市植物園(瀋陽世博園)大型戶外夜遊項目——“極光世界”驚艷上演,這也是景區首次在十一期間推出夜遊項目。“極光世界”引進3D全息投影、鐳射光影等技術,打造大規模戶外極光場景。除了視覺的盛宴,活動期間,遊客還可以欣賞實力歌手的激情演唱、與網紅打卡道具互動等,在“極光”之下,盡情享受瀋陽夜間文化旅遊的繁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