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互聯網消費數據出爐 遼寧人出境遊增速全國第一

2019-10-09 09:58:0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十一”互聯網消費數據出爐 遼寧人出境遊增速全國第一

  國內多家知名互聯網企業發佈“十一”黃金周互聯網消費數據。數據顯示,遼寧人在出境遊人數上位居全國第十,同比增長24%,增速位居全國第一。

  由支付寶聯合飛豬發佈的2019國慶黃金周出境遊報告顯示,“十一”期間,國人出境遊移動支付消費再創新高,人均支付接近2500元,同比去年增長14%,單筆消費金額同比增幅達11%。其中,遼寧人境外移動支付人均消費達到3092元,遼寧人出境游去的最多的目的地依次是日本、泰國、韓國。

  國內最大的在線旅遊服務商攜程旅行對平臺上百萬級跟團遊、自由行等度假産品大數據進行分析,並結合全國7000多家攜程旗下門店報名的情況,也同步發佈了國慶旅遊帳單。數據顯示,國內遊消費力前三名依次為深圳、北京、瀋陽,這些城市國慶旅遊單次國內遊人均消費均超過3200元;出境遊消費力前五名出發城市依次為上海、北京、重慶、廈門、瀋陽,人均消費均超過5600元。

  走到哪兒,玩到哪兒,吃到哪兒。這個“十一”,大批消費者強勢打卡各地網紅商圈。在支付寶發佈的全國人氣最火爆的網紅商圈排行中,瀋陽中街、北京南鑼鼓巷、成都寬窄巷子、福州三坊七巷、廣州北京路、廈門中山路、上海外灘、武漢江漢路、西安小寨、長沙黃興路、重慶洪崖洞商圈消費都有顯著的增長。通過刷臉、無人零售等智慧售賣方式的商品交易金額猛增了九成。(記者 劉大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