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靖斌留洋西班牙 不為鍍金只為夢想

2019-10-09 14:23:2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王靖斌留洋西班牙 不為鍍金只為夢想

  很多國內球迷第一次聽説王靖斌這個名字,是在2017年年初的中國杯上,當時這位被裏皮欽點的22歲球員頭球攻破克羅地亞隊球門,打破國足進球荒“一球成名”。不過因為廣州恒大隊鋒線位置被外援牢牢把控,所以初出茅廬的王靖斌在恒大一直無法得到出場機會。前不久,這位從瀋陽走出的原國腳加盟西班牙阿拉維斯俱樂部,開啟了自己的留洋生涯。“我留洋不為鍍金,只為夢想。”遠在西班牙的王靖斌10月8日接受採訪時説。

  從瀋陽走出的“射手”

  王靖斌是瀋陽鑫遠翔俱樂部培養的球員,是瀋陽市校園足球培養出來的佼佼者。在國內足壇嶄露頭角後,王靖斌加盟廣州恒大,隨後被租借到日本二級聯賽進一步深造。

  因為2017年中國杯上的出色表現,王靖斌被恒大一隊徵召參加冬訓。當時作為一名沒有中超經歷的22歲小將,想要在與強力外援的競爭中拿到位置,難度可想而知。2017賽季,王靖斌進入預備隊,整整一年踢不上聯賽。2018賽季,不甘心“無球可踢”的王靖斌被租借到中甲球隊上海申鑫,但在那裏並沒有獲得多大施展空間。

  隨後,在啟蒙教練張懷嘉幫忙運作下,恒大俱樂部同意把王靖斌租借到西班牙球隊去踢球。張懷嘉説:“這樣的好苗子長期踢不上比賽,對他個人和俱樂部都是損失。西班牙聯賽水準高,王靖斌在那裏踢球,絕對能學到真本事。”

  為了穩步向前從西丙開踢

  去年12月份王靖斌前往阿拉維斯俱樂部C隊——聖伊格納西奧隊進行試訓,因為今年1月份被恒大召回參加冬訓,所以錯過了冬季轉會期。今年4月,王靖斌再次前往該隊訓練,得到了主教練的認可,上個月終於完成了簽約。

  阿拉維斯俱樂部一隊是西甲傳統勁旅,王靖斌此次加盟的聖伊格納西奧隊是該俱樂部的一支預備隊,本賽季征戰第四級聯賽西丙。王靖斌説:“我到西班牙踢球不是為了鍍金,而是為了學本事。西班牙的職業聯賽分為西甲、西乙,西乙B、西丙,儘管西丙是第四級別,但比賽很激烈。”

  王靖斌認為:“從整體水準來看,西丙與中甲水準差不了多少,隊員在對抗節奏、攻防速度上甚至能夠達到中超水準,這方面恰恰是中國球員最欠缺的。而且聖伊格納西奧隊的主教練對我比較認可,聯賽中的出場率能夠得到保證。”

  武磊是中國球員留洋榜樣

  説起留洋西班牙,武磊在西甲的迅速成功讓人稱讚,同樣令王靖斌欽佩,“他的適應能力非常快,這不是一般球員能做到的,證明了中國球員有能力留洋,給中國球員樹立了一個榜樣。”

  王靖斌表示:“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有很多,主是對抗能力和攻防轉換速度。以前感覺西班牙足球講究傳控,了解之後才發現,絕大部分西班牙球隊都非常注重身體對抗和攻防速度。”王靖斌期待自己能夠重新穿上國家隊的隊服,“我的夢想就是為國家隊多進球。目前,我很珍惜這次留洋西班牙的機會。”(記者 馬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