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離家出走十年 瀋陽民警幫其與家人團聚

2019-10-10 14:56:15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因為他的身份信息和本人不符,民警守候將其“抓捕”後才獲悉,這名男子竟然是一名多年前的失蹤人員。

  經過警方核實才弄清,這名男子在十年前因瑣事與家人發生矛盾,從老家出走,從此再未與家人聯繫,因多年找不到人被定為失蹤人員。昨日,記者從沈河警方獲悉,在民警的耐心勸導下,這名離家十年的男子終於與家人團聚。

  近日,瀋陽市公安局沈河分局濱河派出所民警張廣飛帶領輔警陳明啟到管區進行日常檢查,在檢查一旅館時,發現一名叫薛某某的客人身份證照片與真人不符,在旅店老闆配合下民警到其房間找人,卻發現該人不在。民警立即警惕起來,決定對男子開始展開調查。

  根據旅店老闆的介紹,這名可疑男子晚上一定回到賓館居住,生活也相對有規律。為了弄清男子有何秘密,張廣飛告訴旅店老闆不要聲張,待該人回旅店後立即對男子進行調查。與此同時,民警張廣飛也開始對這名男子的身份進行仔細核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名男子竟然是內蒙古自治區的一名失蹤人員。

  當日晚7時許,獲知薛某某已回到旅店。民警張廣飛與白健宇來到旅店見到薛某某後,立即對薛某某的身份信息進行詢問,起初,薛某某避談自己任何有關真實身份方面的話題。經一番耐心交流,薛某某將自己離家多年的緣由説出。原來,薛某某于2010年初,因與愛人發生矛盾,一氣之下便拋下妻子、年幼女兒和年邁的父母,離家出走到沈務工,至今已近十年沒與家人聯繫。

  民警問其為何能如此決絕,薛某某很無奈的搖頭稱,前兩年因為生氣不想回去,後來想回去了又沒有勇氣回去,雖然每年過年都會買回家的車票,但是一直沒能成行!在了解情況後,民警聯繫了薛某某的父母與女兒,並加了薛某某父親的微信,通過微信視頻確定薛某某的真實身份以及失蹤近十年的事實。

  隨後,民警將薛某某帶回了派出所,經過金朝教導員與李陽副所長的共同教育引導後,薛某某同意這兩天就回家看望家人。而得知薛某某在沈消息後,在沈務工的其表姐與表姐夫第一時間趕到派出所。幾天后,民警接到了薛某某的電話,他高興地將回到老家與親人相聚的消息告訴了民警。(記者 王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