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工人失足掉落3米深坑受重傷 120急救人員爬進建築工地救人

2019-10-10 14:55:46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倆工人失足掉落3米深坑受重傷 120急救人員爬進建築工地救人

  建築工地,兩名工人因操作不慎掉落至3米深的地下室深坑中。接到報警後,瀋陽120急救中心立即派人抵達事發現場,可是,事故工地周圍環境複雜,救援存在極大風險。120急救人員並沒有知難而退,經過努力,他們終於成功解救出傷者。10月9日,記者進行了採訪。

  10月6日8時33分,瀋陽急救中心蘇家屯分中心706車組接到120指揮中心指令:“渾南白塔堡附近一工地有工人摔傷。”接到指令後,小組人員立即上車前往急救現場,在途中了解到,現場有兩名工人,從3米多高的施工地腳手架上墜落到地下室坑中,急救人員立即在車裏準備好外傷急救衛材,包括脊柱轉運板和鏟式擔架等救援設備,急救車很快到達急救現場。

  急救人員直奔現場,結果發現,發生事故的工地周圍環境複雜,傷者掉在很深的地下室大坑中,救援現場狹窄,只有一部簡易木梯子可以下到坑中,救援存在很大風險。急救醫生吳忠承毫不猶豫順著梯子下到坑中查看患者情況,對病人病情快速評估。其中一名傷者左膝關節疼痛不能活動,同時伴有頭痛頭暈;另一名傷者頭部外傷,雙肘關節疼痛、胸痛嚴重,呼吸困難,並同時伴有頭痛頭暈。吳忠承立即根據患者不同的受傷情況,進行了初步的查體及急救治療,並且準備立即轉送到醫院進行下一步的檢查和救治。

  就在這時,擔架員宋慶久和王建也已經下到坑中,但現場的條件根本無法從木梯子上將患者搬離出深坑,一時間,難住了在場所有人員。這時吳忠承根據患者傷情快速做出決策,將一名傷者固定後用挖土機載上去,另一名傷者固定後搬運到擔架上,再用布袋子兜拉上去。在醫生的指揮下,在急救人員和工地工友的共同努力下,9時28分,終於將兩名患者順利搬抬到急救車上,兩名傷者沒有因為搬運造成二次損傷。此時,在場人都松了一口氣。急救人員再次查看傷情,對兩名患者進行創傷評估,護士給予患者靜脈輸液、心電監護、密切監測生命體徵。隨後,120急救車載著病人,一路疾駛到達醫院。目前,患者傷情穩定,正在接受進一步治療中。(記者 唐葵陽 攝影記者 沈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