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的“小猴子”與瀋陽遊客見面啦

2019-10-10 09:25:3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0月9日,來自南美洲的白麵僧面猴和紅背僧面猴,在瀋陽森林動物園靈長館正式與遊客見面了。

  白麵僧面猴與紅背僧面猴都生活在南美洲的雨林裏。此次瀋陽共引進了10隻,每種5隻。經過一個多月的檢疫隔離後,它們已經適應了瀋陽的環境,可以很好地在瀋陽生活了。

  記者從瀋陽森林動物園了解到,白麵僧面猴主要生活在巴西、法屬圭亞那、委內瑞拉等地,主要食用果實、樹葉等,擅長在樹林間跳躍,最遠可達10米,被稱為“飛猴”。與其他靈長類不同的是,白麵僧面猴的雄性和雌性毛色差異極大,雄性全身為黑色,只有面部是圓圓鼓鼓的一圈白色,加上一雙有些警惕的小眼睛,看著十分有趣;雌性全身是斑駁的黑色或深棕色,雙眼下方有白色條紋。白麵僧面猴生性十分害羞,是忠誠的“一夫一妻制”,每胎只産1仔。

  紅背僧面猴主要生活在南美洲奧裏諾科河以北、巴西亞馬遜河以北等地,以水果和植物種子為食,也會吃少量昆蟲。它們的尾巴不像大部分靈長類一樣有纏繞能力,所以主要靠四足行走或覓食,很少跳躍。繁殖季節集中于雨季,大概5個月就能産下1隻幼仔。

  瀋陽森林動物園靈長館為白麵僧面猴和紅背僧面猴準備的日常食物包括香蕉、葡萄、蘋果、胡蘿蔔以及一些堅果和昆蟲,全面補充營養。靈長館內還設置了符合它們生活習性的設施,增加生活樂趣。瀋陽森林動物園相關負責人提醒遊客,作為靈長類,白麵僧面猴和紅背僧面猴敏感又聰明,觀賞時不要大聲喧嘩和拍打玻璃,以免驚嚇到它們。(記者 劉海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