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長假遼寧特色旅遊高光綻放

2019-10-10 14:55:51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今年國慶長假遼寧特色旅遊高光綻放

今年國慶長假遼寧特色旅遊高光綻放

今年國慶長假遼寧特色旅遊高光綻放

  今年“十一”黃金周已經過去四天了,但在這期間遼寧省文化和旅遊市場紅紅火火的態勢仍然值得大家津津樂道。

  在7天假期裏,全省共接待遊客5368萬人次,同比增長10.1%,實現旅遊收入332.3億元,同比增長14.7%。

  全省未發生較大旅遊投訴案件和旅遊安全責任事故,遊客在遼寧度過了一個既幸福又平安的國慶長假。

  愛國情懷讓紅色旅遊受追捧

  今年國慶節假期恰逢新中國成立70週年,人們高漲的愛國情緒持續帶動了一撥兒紅色旅遊、主旋律電影、愛國主題文化類産品消費,紅色旅遊目的地熱度上漲數倍。

  全省各大電影院每天人頭攢動,《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攀登者》等熱門電影幾乎場場爆滿,成為歷史最強國慶檔。重讀雷鋒日記、尋找紅色記憶,弘揚雷鋒精神、傳承紅色基因,過一個有意義的國慶節,是參觀撫順市雷鋒紀念館遊客的共同心聲,雷鋒紀念館每天接待全國各地遊客超過3500人。丹東的抗美援朝歷史文化遊、毛豐美“幹”字精神文化遊等遊客如織,1-3日,大梨樹景區內酒店、民宿入住率達100%。

  遼寧特色+惠民政策成亮點

  在這個國慶假期,全省各地景區結合自身特色,不斷推出特色旅遊精品路線和惠民政策,吸引了大量的遊客。例如秋季賞楓遊、溫泉海濱遊、歷史文化遊等特色品牌已成為遼寧旅遊新名片。

  本溪市的各處賞楓景點爭相鬥艷,國慶期間,龍道溝接待遊客1.38萬人次,大冰溝接待遊客3.27萬人次。營口市溫泉旅遊度假區及眾多海濱旅遊景區迎來了滾滾人潮。大批遊客來到清王朝啟運地——撫順新賓清永陵、赫圖阿拉城,感受滿族文化和撫順魅力。同時,省內許多景區趁旅遊高峰期推出惠民遊政策,如大連市老虎灘海洋公園國慶期間凡1949年出生的遊客,及名字中包含“國慶”二字的遊客,皆可免費遊覽。

  豐收季鄉村生態遊廣受青睞

  十月正是遼寧豐收的季節,部分景區採摘園的果蔬被遊客採購一空。撫順的河魚、滿族八碟八碗等特色美食受到遊客青睞,林蛙油、黑木耳、大榛子等成為遊客必帶的紀念品;本溪的鄉村旅遊成為城市居民假日遊的重要選擇;丹東河口的鮮果採摘、水豐湖的鄉村體驗、綠江渾江的雲海和自然風光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遼陽市瓦子自然生態旅遊區烤全羊、觀花海、果園採摘體驗田園風光的遊客絡繹不絕。

  文化活動賦予旅遊新的內容

  國慶期間,全省各地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旅遊活動,深受遊客歡迎。遼寧省博物館推出的大型文物特色展覽——《又見大唐》書畫文物展、瀋陽植物園舉辦全省非遺展演活動、第十五屆本溪國際楓葉節開幕,大連市各大國有博物館和遊樂場所推出主題展覽和賽事活動10余場次。大連市“文化有約”公益惠民活動節日期間持續開展,于魁智、李勝素等京劇名角名家亮相群眾演出場所,深受觀眾和遊客的歡迎。(記者 鄧麗婧/文 孫海/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