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産業看遼寧·撫順篇】在“世界黃金粉雪帶”上造出一個“鮮活冬天”

2019-10-12 16:36: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特色産業看遼寧·撫順篇】在“世界黃金粉雪帶”上造出一個“鮮活冬天”

撫順冬季文化旅遊 供圖 撫順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北緯41度,是世界公認的“黃金粉雪帶”。冬季的撫順,就在這裡為人們打造了一個冰雪世界,嬉雪樂園。

  冬季旅遊打造特色冰雪産業

  【特色産業看遼寧·撫順篇】在“世界黃金粉雪帶”上造出一個“鮮活冬天”

歡樂的冬季活動 供圖 撫順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日前,遼寧省出臺了《關於推進遼寧省冰雪經濟發展的實施方案》。《方案》要求到2025年,遼寧省冰雪旅遊總收入達到2300億元,年增長率不低於15%。這也預示著,未來幾年冰雪項目將會成為遼寧冬季旅遊的重頭戲,冰雪經濟強省建設的發展目標已經明確。

  撫順處在長白山系龍崗山脈處,山高林密、水源充沛,降雪量大,冰雪存續期達150 天,又處於北緯41度國際公認的“世界黃金粉雪帶”上,獨特的地理位置決定了撫順的冬天沒有亞布力和崇禮那樣寒冷。撫順市也抓準了冰雪經濟發展的契機,借助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將全市打造成冰雪天地中的嬉雪樂園。

【特色産業看遼寧·撫順篇】在“世界黃金粉雪帶”上造出一個“鮮活冬天”

冬捕現場 供圖 撫順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為了達到這一目標,撫順全市上下積極發展冰雪運動、壯大冰雪産業系統工程,已經在申辦冬運會等工作中取得了新突破。

  近年來,撫順相繼發現了三塊石滑雪場資源、寶泉山滑雪場資源、關山滑雪場資源、萊河滑雪場資源以及崗山滑雪場資源。這些稀缺滑雪場資源的發現為撫順“冰雪之都”建設奠定了基礎,為遼寧以撫順為中心城市申辦2024年冬運會創造了條件。

  2019年上半年,撫順市旅遊收入達到204億元,比2018年同期增長了15.7%,旅遊接待人次達到2400萬人次,比2018年同期增長了15.3%。  

  三大滑雪場落戶 撫順全域建設“冰雪之都”

  【特色産業看遼寧·撫順篇】在“世界黃金粉雪帶”上造出一個“鮮活冬天”

滿族老家過大年活動 供圖 撫順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嬉冰雪、泡溫泉、滿族老家過大年”是撫順冬季旅遊活動的主題。

  圍繞特色主題,撫順市委市政府將全市冰雪産業重新梳理,全域建設“冰雪之都”,在補短板上下功夫,不僅要新建三大極具競爭優勢和商業價值的滑雪場,還將在今年冬天開展冬季文化活動、冰雪體育活動、冰雪溫泉養生活動、冬季生態體驗活動、滿族老家過大年等豐富多彩的一系列的冬季文化旅遊活動。

  屆時,人們在豐遠熱高樂園、高爾山冰雪大世界、新賓赫圖阿拉城、清原大蘇河鄉沙河子滿族村寨、撫順縣三塊石景區、順城區戰神俱樂部、渾河中段長春橋東等地都能體驗冬季雪上冰上體育運動。

  從傳統的溜冰、賞雪、泡溫泉、滑雪,到時尚的雪鄉穿越、全地形越野車、雪地摩托車、雪上飛碟、冰滑梯、雪地衝鋒舟、冰上碰碰車等,豐富的娛樂活動讓冬季來撫順的人們樂不思蜀,不虛此行,把冬季最美好的記憶都留在這裡。

  撫順,因好山好水好空氣,使其在國內旅遊市場形成了獨特的影響力。在這個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生態之城,在這個滿族故里“後金第一都城”,撫順正用它獨具特色的冬季文化旅游來書寫冰雪神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