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長興島港口岸正式對外開放

2019-10-12 08:44:1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0月11日,記者從遼寧省口岸辦獲悉,國家驗收組近日對大連長興島港口岸開放工作進行驗收,認為長興島港口岸開放現場基礎設施及查驗基礎設施符合有關驗收規定,同意長興島港口岸開放通過國家驗收,長興島港口岸正式對外開放。

  大連長興島經濟區是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也是國務院批復的國家七大石化産業基地之一。今年,黨中央、國務院明確提出,要加快大連長興島(西中島)石化産業基地建設,對長興島經濟區發展寄予厚望。此次驗收的長興島港口岸19個泊位,分佈點多面廣,原油接卸能力和超大型油輪靠泊能力在國內沿海港口中名列前茅,將為恒力石化、遼港集團等大型企業生産運營提供保障。省口岸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長興島港口岸實現對外開放,對於遼寧省著力打造對外開放新前沿、推動沿海經濟帶開放開發具有重大意義。

  口岸是對外開放的窗口和國際經貿交往的橋梁,是拉動地方經濟的重要引擎。省口岸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一直以來,遼寧省口岸開放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截至目前,遼寧省有經國務院批准的對外開放口岸13個。其中,空運口岸2個,分別是瀋陽空運口岸(瀋陽桃仙國際機場)、大連空運口岸(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水運(海港)口岸9個,分別是大連、莊河、旅順新港、長興島、營口、丹東、錦州、葫蘆島、盤錦(海港)口岸;陸路(鐵路)口岸1個,為丹東陸路(鐵路)口岸;陸路(公路)口岸1個,為丹東陸路(公路)口岸。2018年,遼寧省口岸進出口貨物總值9427.24億元,同比增長14.4%。其中,進口5279.08億元,同比增長16.4%;出口4148.16億元,同比增長11.9%。(記者 董翰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