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全國大中城市畢業生聯合招聘會

2019-10-21 11:12:17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

  第七屆全國大中城市畢業生聯合招聘會昨日舉行

  啥崗位給本科生 開出20萬年薪?

  畢業生的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及應變能力都是企業招聘人員重點考察的能力。而對於應聘者,薪酬和發展空間則是他們最看重的。

  2019年10月20 日,在中國瀋陽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成功舉辦第七屆全國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瀋陽站巡迴招聘會。本次活動共徵集參會企業335家,提供招聘崗位數1170個,招聘人數7706人。涉及廣東、福建、湖南、安徽、河北、河南、雲南、重慶、山東、遼寧10省20個城市。

  本科生年薪

  最高可達20萬

  薪酬是畢業生應聘時最為關注的因素,昨天的招聘會現場,招聘企業也都把各自企業的薪酬情況詳細地寫在了招聘海報上。遼寧一家職業教育培訓機構講師崗位的工資12萬起,並且上不封頂。“我們是績效工資,轉正以後會進行評級,薪資不斷增加,入職三年年薪可以達到20萬。”招聘人員解釋。

  此外,浙江寧波一家銀行,也給本科生開出了13萬到15萬的年薪。“除了正常的五險一金,我們還會提供餐補,去福建那邊駐外還會有額外的補貼。”這家銀行工作人員説去年最高工資有達到22萬多的。

  整體來看,遼寧本省大部分企業給本科生開出的工資都在4000元左右。英語、藝術等培訓機構的講師工資普遍比較高,能達到8000左右,不過培訓機構都是績效工資,只有講的課多,工資才會高。而南方企業工資則比遼寧省內高,廣州、浙江本科生一般能拿到6000—8000元。

  而對於博士來説,年薪一般在40萬左右,溫州大學招聘領軍人物,年薪高達80萬—150萬。

  企業更看重

  學習和溝通能力

  企業在招聘時,更看重應聘者的個人能力,而對學歷和學校的要求則不會特別嚴格。一家大型零售企業招聘人員告訴記者,應聘者只要是本科以上就可以,不會特別限制985、211等條件。“我們還是更看重應聘者的個人能力,溝通能力、學習能力。尤其我們是服務行業,要跟顧客交流,因此更看重個人能力。”在專業方面,也沒有做特別的要求。“可能電子商務、物流管理跟我們比較對口,但是只要對零售行業感興趣的大學畢業生都可以,沒有專業限制。”而對於大學生在校成績,招聘者説則是很重要的一個參考,大學成績、社會實踐活動能反映大學生的學習能力和社交能力,同等條件下,肯定會錄用成績好的、善於參加社會實踐的。

  一家培訓機構招聘人員稱,比較看重應聘者的應變能力以及抗壓能力。“學歷不同在工資上有體現,211大學畢業的底薪4500元,非211大學的底薪3500元。”另外一家職業培訓機構的工作人員也提到了抗壓。“我們需要經常出差,而且工資都是績效制的,還是需要有一定的抗壓能力。”

  薪酬及發展空間

  畢業生最在乎

  10月20日廣東、浙江等地的很多企業也吸引力大量的畢業生,而這些企業提供的薪酬普遍要高於本省的企業。採訪幾位企業招聘者了解到,投簡歷的應聘者中,一半是遼寧人,還有一半是外省人。“我們企業不會分本地人、外地人,只要能力符合都會一視同仁。”

  而對於遼寧籍的畢業生,他們很多認為只要工資給到位,又有發展空間,距離不是問題。“南方企業工資高,而且發展機會多。”對於南方的物價房價,他們表示暫時沒有考慮。“如果錄用了就先上班試試,其他的以後再考慮吧。”

  對於本省的企業,知名大企業或者薪酬高的企業則更加有吸引力。“要麼工資高,要麼能穩定一些吧。”應聘者解釋。

  此次招聘會與往屆有所不同,過去,求職者在招聘會上盲目地投遞簡歷,卻始終找不到心儀的工作,這次“瀋陽站”巡迴招聘會解決了這一煩惱,國家人社部搭建的“高校畢業生精準招聘平臺”實現了這一便捷功能,一部手機實現找工作、招人才。用人單位在平臺註冊並進行職位建模、高校畢業生在平臺投遞簡歷並進行免費職業能力測評,便可促使供求雙方信息實現線上精準匹配,較好解決了以往招聘“海投海選”、企業招聘信息對工作內容和能力要求表述不清晰、畢業生對自身能力定位和性格特徵把握不準確,導致雙方時間、經濟、人力成本高而效率低等問題,有效提升公共就業服務效能。(記者 胡婷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