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稅“加速度”助力瀋陽企業走出去

2019-11-05 11:03:3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真沒想到一天就收到了730萬元的出口退稅款。”11月4日,瀋陽松洋貿易有限公司的財務專員佟琦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為當前瀋陽出口退稅到賬速度感到驚訝。不僅佟琦有這種感受,瀋陽多家外向型企業負責人都有相同感受,從申報、審核、核準到退稅入賬,最快僅需一個工作日,實現了出口退稅“加速度”,有力助推瀋陽外向型企業在出口外貿中逆勢上揚。

  “對於出口企業來説,退稅速度越快,企業經營發展的負擔越輕。”佟琦告訴記者,以往出口退稅款都10天左右才能到賬,但在上個月,他們公司的出口退稅款已是當天申請當天到賬。“這樣的變化是質的飛躍,給企業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幫助和支持”。佟琦説,退稅加速保證了企業資金充裕,提升了公司開拓國際市場的能力。

  記者了解到,瀋陽松洋貿易有限公司平均每月實現出口銷售額達數千萬元,企業資金流動較大。“出口退稅辦理的便捷,很大程度上緩解企業資金週轉,我們企業都很受益。我們會更好地開拓市場,增加企業的出口額。”佟琦説。

  今年以來,為進一步加快瀋陽市出口退稅速度,瀋陽市稅務局和中國人民銀行瀋陽分行營業管理部利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契機,共同聯手,精準發力,于9月份上線電子退稅系統,一舉破解了稅務端、銀行端“卡脖子”問題,全面實現了退稅全流程電子化。10月1日開始,瀋陽出口退稅平臺更加暢通,最大限度壓縮了退稅時間、精簡了退稅要件等,打通了“出口退稅全程電子化”最後一公里,有力助推了外向型企業在出口外貿中逆勢上揚。目前,瀋陽市出口企業最終得到出口退稅款的平均時限已壓縮至4.9個工作日,比原來減少3-4個工作日。

  記者了解到,瀋陽市出口企業主要出口對象為美國、歐盟、日本、東盟、韓國等,出口産品主要以機電産品、航空器材、化工産品、金屬製品為主。為此,瀋陽市稅務局深入了解出口企業的經營情況,通過對出口業務的整個鏈條進行分析,定期與重點企業、新辦企業進行溝通交流,將效益好、規範化的企業的好做法進行分享,有力激發了企業的內生活力。截至2019年9月30日,瀋陽市共辦理出口退稅19.05億元。(記者吳宏 包晗 通訊員 王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